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非洲雄狮有望力克东瀛武士 勒冈更看重主场优势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4日11:3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本次世界杯E组第二场比赛14日将在南非自由州首府布隆方丹开战,曾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喀麦隆队将迎战亚洲劲旅日本队。从两队的实力和近期的状态来看,素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有望力克“东瀛武士”。

  亚洲老牌劲旅日本队近来状态低迷,日本球迷和媒体对于主帅冈田武史变换球队风格,从先前擅长的快速传球进攻转到现在的严密防守路线表示不满,对日本队的出线形势普遍持悲观情绪。

  再看喀麦隆队,曾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一举震惊世界足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雄踞非洲国家榜首。

  主教练勒冈曾带领劲旅里昂队称雄法甲,在去年7月接过喀麦隆队的教鞭后,采取职业化的管理方式给低迷的球队带来灵感。一度在预选赛小组垫底的“非洲雄狮”随后以四连胜的战绩迅速摆脱困境,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确保出线。

  队中核心球员埃托奥、马库恩和目前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球队的亚历山大·宋等球星在资格赛的优异表现时刻在提醒着人们,喀麦隆队是头名副其实的非洲雄狮。

  尽管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前坚称,日本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力争打进4强的目标没有改变,但相比之下,勒冈则显得更有信心。

  他说:“喀麦隆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关键是这次世界杯对我们很特别,因为这是在非洲,我们有主场优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