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裁判员学语言 保尊严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4日11:31

  如果球员们用裁判听不懂的语言来诅咒的话,也只是发泄一番,起不到真正伤害裁判的作用,裁判也只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或者从别的判罚机会下手,让球员们知道厉害也就是了。

  杰拉德升任正队长之后的第一次发布会,语重心长对着鲁尼隔空喊话,转换成咱们习惯的话就是,求求兄弟了,收敛火气,咱们可是11个人的球队,少了你,集体就要受损失啊。

  没有像样的现场直播因此无法变态地通过慢动作来解读鲁尼的唇语,每届大赛凡遇类似的情况,全世界都会乐此不疲来一番八卦,当初马特拉齐的嘴唇成了全世界都渴望阅读的一本奇书。激怒对手一定是足球场上的盘外招数,马特拉齐老辣甚至带着几分邪恶,意大利人居然在决赛中也就得逞了。应该没有人可以在那样的情况下,做到隐忍避让用比赛的结果来教训对手,尤其当你意识到必须捍卫自己家人尊严的时候。

  本届世界杯赛32强按照官方语言来统计的话,总共使用17种语言。如果再精细地分析一下广袤非洲大陆上复杂的民族语言的话,何止17种啊。哪怕就是这17种语言,也足以对裁判们提出了巨大的挑战。鲁尼的“国骂”如不出意外,该是用母语,生在南非的裁判自然毫无障碍地可以接受到这位巨星的满腔怒火。设想一下,如若一位南非球员用世界杯开幕式上咏颂赞美诗的诗人使用的南非第二大语言——XHOSA来表达不满的话,执法揭幕战的乌兹别克籍青年裁判恐怕也只能费劲地去解读球员的情绪和面目表情,即使感觉不对劲的话,也只有暂时压抑一下心中的愤懑,将伸向红牌的手收回来。

  国际足联的新闻发言人在记者们的追问之下,无奈地表达,裁判员怎么可能听懂那么多语言,他们要学会控制场面,球员们在现场不会伪装自己的,他们肮脏的语言大多是伴随着恼怒的表情,裁判员要在瞬间作出判断,如果可以听得懂的话,那就严惩不贷。如果球员们用裁判听不懂的语言来诅咒的话,也只是发泄一番,起不到真正伤害裁判的作用,裁判也只好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或者从别的判罚机会下手,让球员们知道厉害也就是了。张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