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主帅最担心喇叭噪声 罗本小组赛肯定会出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23

  本报特派记者李琛发自约翰内斯堡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上,E组的荷兰队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世界杯的第一枪。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1点,荷兰队前往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的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也许是因为首战强大的对手丹麦人让橙衣军团觉得心里没底,和之前管理宽松的公开训练相比,荷兰队昨天的训练没有允许球迷观看。球员库伊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期待我们队能在南非腾飞,在这里我们是半个东道主。”

  虽然历史已很遥远,但南非与荷兰之间的联系仍无法被割断。从欧洲到南非的首批移民就是荷兰人,而在数百年之后,南非人说的英语仍旧是荷兰式的,B和P不分。在开普敦,荷兰人后裔数量非常多,虽然在约翰内斯堡人数稍微少一点,但也占了很大的比重,因此本届南非世界杯,荷兰队也被认为是半个东道主。也正是该原因,荷兰队成了到约堡的众多球队之中,唯一一支在市区下榻的球队,他们住在五星级宾馆希尔顿,每天到维斯大学去训练,引起了众多球迷的追捧。

  主教练最担心各种噪声

  在维斯大学,荷兰队已经训练了很多天了,媒体可以较近距离观看,而球迷则只能隔着栅栏。学校体育场旁边临时搭建的简易看台上,只要到荷兰队训练的时候就人满为患,记者想挤上去,连个插脚的地方都没有。而在场外,记者更是看到了平时很少见的小摊小贩,兜售可乐和热狗。

  住在约翰内斯堡的荷兰队的队员是幸福的,五星级酒店外加荷兰大厨掌勺,吃得不错也休息得不错,经常还有住客亲热而不狂热地合影,然而这却让颇为严谨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有些不满,当有记者问他:“马上就要比赛了,你觉得最大的麻烦是什么?”他有些担忧地说:“酒店到现在都仍然在照常营业,我很担心球员的睡眠受到影响,比赛时发挥不出状态。”

  虽然外界普遍不看好荷兰队,但是荷兰球员并不以为然,库伊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没戏,但是最后的结果谁知道呢?说不定这次谁都不看好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创造奇迹……”而在随后展望即将到来的与丹麦队的首战时,斯内德说:“我们一定会战胜丹麦人,这还需要问吗?只要我们能打出平时80%的状态,就能战胜他们。”虽然队员信心满满,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还是有一点担心,就是南非球迷的那个“嗡嗡祖拉”长喇叭制造的噪声,“在训练中,我根本就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更不要说和球员沟通了,这让前段时间的训练变得毫无意义!”

  罗本小组赛肯定会出场

  有消息说,荷兰队头号王牌罗本已经伤愈,而且已经抵达约翰内斯堡,但依旧无法参加首场与丹麦队的比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昨天证实,小飞侠将无缘荷兰对丹麦的首场比赛。

  “罗本恢复得不错,他是荷兰队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我不想让他冒险在周一上场。他肯定会在小组赛登场,但不是对丹麦这场,随后对日本和喀麦隆的比赛才是他出阵的时候。”主教练的意图很明显,荷兰队绝不会只满足于小组出线,所以他要让罗本把伤彻底养好,在淘汰赛的时候再大显身手,“过去三个星期当中,罗本只参加了一场完整的训练课,现在登场也并不明智。”

  罗本是在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中受伤的,拜仁边锋本赛季的状态好得出奇,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拜仁慕尼黑带入了欧冠决赛,同时,他在荷兰队中的作用也是十分巨大的,他在反击中的带球突破以及阵地战中的突然启动都是荷兰队的杀手锏。2008年欧洲杯上,荷兰队就是凭借斯内德、库伊特和罗本这几位反击高手的出色发挥接连将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斩落马下。

  然而荷兰队的问题便也在于队中球星太多,内耗历来是荷兰队在世界大赛上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2006年世界杯罗本和范佩西的矛盾,范尼和范巴斯滕的矛盾,使得荷兰队止步十六强。范佩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世界杯荷兰队的最低目标是打进四强。可以说,如果能够处理好内部关系,荷兰队走多远都不算奇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