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荷兰喀麦隆意大利结伙出笼 世界杯迎来不眠之夜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1:21

  从今晚19:30的荷兰对丹麦的比赛开始,球迷们将迎来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第一个井喷。在经历了昨天相对平淡的比赛后,橙色军团荷兰登场了,非洲雄狮喀麦隆登场了,卫冕冠军意大利登场了,最后的武士日本也上场了。无论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球队,都能在今晚找到属于你的最爱。

  来吧,球迷们,准备好弹药,调整好心情和呼吸——今夜,注定将是个无眠之夜。

  荷兰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本届世界杯的首战或许缺少罗本当然是个遗憾,但目前状态红火得一塌糊涂的“橙衣军团”早已将南非之行的目标放在了夺冠上,首轮应付一个八年后才重返世界杯的“小”丹麦还是没有问题的。

  这也许是“无冕之王”首次被一致看好为夺冠热门,因为他们在预选赛和热身赛上的表现实在是太完美了。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范马尔维克率领的球队以全胜战绩成为第一支拿到南非入场券的队伍;在最近两周的热身赛上,他们的战绩也无可挑剔:2∶1克墨西哥,4∶1擒加纳,6∶1重创匈牙利。

  大腿受伤的罗本尽管已在12日加入了大部队,但仍被主帅雪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荷兰的底气。“小飞侠”之外,荷兰星光熠熠的阵容并无伤病隐患,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随便哪个站出来不是光彩照人?罗本不上场对荷兰的影响,远不如本特纳缺阵对丹麦的打击巨大。由于丹麦头号球星的腹股沟伤势难愈,奥尔森只能无奈地将他放上替补席,这和他的荷兰同行主动放弃罗本有本质区别。

  皇马球星范德法特近日毫不讳言地宣称,荷兰队的目标不光是小组头名,“同西班牙一样,我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和非常优秀的教练,只要保持良好状态,我们绝对有可能赢得世界杯”。但老道的范马尔维克赛前刻意压低了调门,他提醒队员们不能乐观得过了头。老范说,他们没有得到任何保证能够击败对手。他说:“我们在热身赛上很出色,但世界杯是另外一回事。我相信我们能有出色表现,但这还需行动证明。”

  丹麦队就实力而言也不可小觑。在本特纳、利物浦铁卫阿格尔、尤文图斯悍将克里斯蒂安·鲍尔森和传奇前锋托马森等球星的帮助下,北欧劲旅在欧洲区预选赛上取得6胜3平1负的佳绩,力压C罗领衔的葡萄牙获得小组头名直接登上通往南非的列车。历史规律也值得荷兰研究,他们的对手前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均从小组出线,两次杀入16强,一次跻身八强。不过丹麦近两场热身赛有失水准,以同样的0∶1负于不算劲敌的澳大利亚和南非。

  范马尔维克上任以来,已率队取得了19场不败的战绩,打破了此前范加尔率队时创造的17场不败纪录。面对世界排名低了自己32位的丹麦队,橙衣军团当然旨在确保开门红,将不败纪录延续到20场,甚至一直延续到举起大力神杯。

  最后的武士扛不住狮子

  曾5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喀麦隆队将迎战亚洲劲旅日本队。从两队的实力和近期的状态来看,素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有望力克“东瀛武士”。

  亚洲老牌劲旅日本队近来状态低迷,在世界杯开始前的五场热身赛中,日本先是遭遇四连败,然后又与津巴布韦战平。日本球迷和媒体对于主帅冈田武史变换球队风格,从先前擅长的快速传球进攻转到现在的严密防守路线表示不满,对日本队的出线形势普遍持悲观情绪。

  再看喀麦隆队,曾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一举震惊世界足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雄踞非洲国家榜首。

  主教练勒冈曾带领劲旅里昂队称雄法甲,在去年7月接过喀麦隆队的教鞭后,采取职业化的管理方式给低迷的球队带来灵感。一度在预选赛小组垫底的“非洲雄狮”随后以四连胜的战绩迅速摆脱困境,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确保出线。

  队中核心球员埃托奥、马库恩和目前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球队的亚·宋等球星在资格赛的优异表现时刻在提醒着人们,喀麦隆队是头名副其实的非洲雄狮。

  尽管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前坚称,日本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力争打进4强的目标没有改变,但相比之下,勒冈则显得更有信心。

  他说:“喀麦隆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关键是这次世界杯对我们很特别,因为这是在非洲,我们有主场优势。”

  日本队中场球员长谷部诚,自己已经完全康复,可以上场参加对阵喀麦隆队的首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在此前与科特迪瓦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来自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长谷部诚背部受伤,但在与津巴布韦队的比赛中复出。

  勒冈昨天暗示,他有可能在对阵日本队的首场世界杯比赛中,将中场球员亚历山大·宋放在替补席上。

  勒冈表示,除了宋以外,门将也可能做出调整,可能会选择36岁的苏莱曼努取代来自西班牙人队的一号门将卡梅尼。

  勒冈说:“在经过三个星期的合练后,我对球队的整个状况有了更好的了解。宋可能不会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首发,但这并不是说他状态不好,我只是在选择最适合比赛的阵容。”

  另外,喀麦隆队还带一个非常灵验的巫师压阵,据说,这个巫师已经让很多诡异的事情发生在日本队身上。

  赢巴拉圭,好难

  这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首场比赛,意大利帅哥们将在开普敦迎战其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对手巴拉圭队,面对有着超级进攻组合的南美劲敌,近况不佳、缺乏球星的意大利队可能将很难获胜。

  虽然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意大利队已经不是4年前那支三条线均衡、灵气十足的球队。中场核心托蒂的退出和皮尔洛的受伤让“蓝衣军团”的进攻实力锐减,前锋线没有默契和后防线的老化也是意大利队的问题。

  不管是1∶2负于墨西哥队还是1∶1平瑞士队的热身赛,都表明“银狐”里皮的球队尚未找到大赛状态,且在实力上存在着不足。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中场几乎没有可以从容组织控球、传威胁球的球员,由于皮尔洛小腿受伤将错过第一场比赛,意大利队只能将组织进攻的希望放在德罗西、马尔基西奥或蒙托利沃身上,然而这几人均无法让人寄予厚望。

  在前锋线上,吉拉迪诺、亚昆塔和夸利亚雷拉等人迟迟找不到状态;在后防线上,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的老迈也让人担心,只有基耶里尼和左后卫克里斯西托则稍微让人放心一点。意大利4年前坚固的后防和有创造性的中前场进攻将很难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上演。

  意大利队这两天一直在悄悄地实验433阵形,这个三后腰密防中路的阵形对两个边路实力强大的巴拉圭来说,可能会有一些破绽。

  巴拉圭队在阿根廷教练马蒂诺的带领下越来越强,由于前锋线上人才济济,这支巴拉圭队将一改以往留给人们的“只会铁桶阵”的印象,更加强调进攻。

  巴拉圭队在锋线上有圣克鲁斯、卡多索这样的名将,也有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这些实力派人物,这些进攻天才的存在,使得因头部中枪而告别国家队的原主力前锋卡巴纳斯的缺阵也变得不那么重要。马蒂诺就信心十足地表示,有了这些前锋,这支巴拉圭队的进攻组合是其历史上最多样、最厉害的。

  巴拉圭惯用442阵形,中场两翼由擅长助攻的里韦罗和桑塔纳担当,中间双后腰由维·卡塞雷斯和贝拉两个防守型球员组成;在后卫线上,则由老将卡尼萨和托雷斯分居两侧,席尔瓦和胡·卡塞雷斯在中路搭档。

  巴拉圭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16强,他们在上届世界杯上小组未能出线,本次世界杯他们希望能够有所作为,而首战卫冕冠军正是检验其实力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