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巴西封闭训练引媒体不满 强硬邓加已成记者公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14日11:20

    搜狐体育讯 尽管巴西的首战对手只是亚洲球队朝鲜,不过面对这支神秘之师,五星桑巴仍然不敢怠慢。邓加的球队已经全面实行封闭训练,南非当地时间6月13日晚7点左右,许多想采访巴西训练的记者都吃了闭门羹。

  到达南非之初,巴西队与媒体的关系还是不错的,主帅邓加同意每天安排一两名球员在球队驻地参加新闻发布会,训练内容也几乎全部公开。不过自从有媒体在上周五曝出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的训练冲突后,邓加开始从周六“禁严”,巴西队也就此转入全封闭训练。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的摩擦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当时巴普蒂斯塔在禁区附近准备远射,阿尔维斯从身后将其拉倒,两人迅速开始对骂,不过随后就和解了。由于好事者将巴西球员冲突的视频传到了YOUTUBE网站上且吸引了不少点击量,邓加相当不爽,于是对所有媒体下达了逐客令。

  巴西队封闭训练其实早有预兆,麦孔就曾在昨天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有个好消息告诉你们,我们下午的训练不开放,你们可以好好休息了。”邓加冷对媒体的态度引起了掀然大波,为报道世界杯,500多名巴西记者齐聚南非,可惜他们却难以捕捉到球队训练的镜头,巴西电视台记者甚至只能通过采访球迷应付报道。对于邓加的举动,许多记者都表示了不满,他们声称巴西队不应该根据个别记者的行为而将采访者一棒子打死,邓加要工作,他们同样有报道任务。邓加对于封闭训练有着自己的解释:“我也希望将训练全程向球迷公开,不过由于上届世界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采取封闭训练。”有乐观的巴西记者表示,邓加可能会在周一开放15分钟左右的训练,这是FIFA强行要求的。

  曾5次染指世界杯冠军的巴西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但桑巴军团引发的质疑和争议也不少。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的骂架已经是巴西队内的第三次内讧了,卡卡和梅洛首先互相顶牛,随后麦孔和罗比尼奥又爆发了矛盾,队内的潜流暗涌为球队的世界杯前程蒙上了阴影。邓加曾表示虽然这支平民巴西队缺少大牌,但球队的更衣室气氛很好,不过事实却抽了他一个嘴巴。与巴西历任主帅相比,邓加或许是最强硬的一个,球员时代的他就以宁折不弯的硬朗风格著称,以教练身份入主国家队后依然雷厉风行。南非世界杯开战前,邓加提前确定了23人名单,并果断启用大罗和小罗,针对不配合的媒体,他也下得了狠手。2006年世界杯上的巴西死于内讧和散漫,邓加则为桑巴军团注入了纪律和团队精神,他能否率领球队赢得史上第六次世界杯,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