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3号怪才助非洲首胜 闷战催人入睡感谢瓦瓦祖啦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4日11:17

  世界杯开赛三天,7场比赛只打进9球,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南非却带来了沉闷的足球。加纳1比0小胜塞尔维亚,非洲球队收获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加纳前锋吉安打进首个点球。

  3号怪才助非洲首胜

  不容易,非洲兄弟终于在自己的地盘上赢球了。英雄人物是意甲乌迪内前锋吉安,上半场,他就用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让塞尔维亚门将惊出一身冷汗,那脚球只是稍微偏出了球门右上方死角。而当多一人作战的加纳依然在继续着射偏球门的表演、这场比赛又在向着白卷的平局发展之际,吉安站在了罚球点上,然后他成为让非洲球队第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上赢球的非洲英雄。比赛的最后一刻,他甚至还有一脚怒射,只不过打中了门柱。

  吉安生性桀骜不驯,身为前锋却偏爱3号球衣。曾因表现不佳被媒体炮轰,一怒欲退出国家队。或许人们不会忘记,吉安曾在2006年打进了德国世界杯上最快的进球。那场加纳对阵捷克的比赛中,吉安仅仅用了68秒钟,便攻破了对方的球门,这是加纳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粒进球。

  功利足球昏昏欲睡

  加纳与塞尔维亚之战,沉闷的场面让人昏昏欲睡。塞尔维亚人的战术就是长传找身高2.02米的日基奇,翻看日基奇被换下场时的技术统计,他居然奉献了0次射门的成绩单。另一名前锋潘特利奇也好不到哪去,虽然开场后不到1分钟就表演了一次超远程发炮,但他的射门基本上都偏离靶心,全场射门很多都无功而返。

  看看开赛前三天,南非世界杯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比赛吧:前7场比赛一共打进了9球,其中还有一个点球,已经出场的4支非洲球队都没有能在自己的地盘上发飙,甚至连阿根廷这样的队伍都显得那么功利——小组赛要胜,但小胜即可。

  阿根廷有梅西,英格兰有鲁尼,还有不同颜色的球衣,似乎这是区分几场比赛惟一的标杆。除此之外,所有比赛都是一成不变的平淡,所有时间都是一如既往的“呜呜兹啦”……其实还要感谢呜呜兹啦,要是没有这刺耳的声音,恐怕现场的球迷都会睡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