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美战格林“一漏成名” 守门成英国男人命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07

  事件简述:

  北京时间6月13日清晨,英格兰队因为门将格林的超低级错误被美国队1比1逼平,格林被人们戏称为“黄油手”。

  健翔附体版解说:

  脱手,脱手,格林立功了,格林立功了,不要给对手任何补射的机会直接漏到门里!伟大的英格兰的黄油手,他继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在这一刻灵魂附体!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美国队邓普西谈进球:

  我不进球的毛病有两三年了,试了很多办法,换教练,换球队,换球鞋,都不管用。一次偶然机会,我听说英格兰的门将可以漏掉各种各样的球,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随意打了一脚,结果还真灵!

  漏的不是球

  是整个英格兰的寂寞

  我看过希曼那一扭腰的风情,也看过罗宾逊那一空脚的从容,所以当13日清晨再次见到格林那一手侧漏时,我只能一声叹息:英国男人为什么就守不住那扇门?是墨西哥湾遗漏的石油浸滑了你们的手?抑或是不懂浪漫的你们实在抓不住那颗球的心?

  为何一漏再漏?

  当漏球成为一种不光荣的传统,英格兰人不得不反思,为什么我们就一漏再漏?

  最易相信的原因:

  阴谋论

  一个月前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造成的影响至今延续,因此,赛前舆论造势,把美国人寄希望在球场上羞辱英格兰一番的胃口调得老高。所以英国石油公司为了“立功赎罪”暗中操纵,让美国人爽了一把。

  最杯具的原因:

  格林名字没取好

  格林的名字英文是Green,格林的手就是Green's hands,合起来就成为一个单词Greenhand——中文意思是菜鸟,格林的名字已经注定他是个悲剧。

  最有渊源的原因:

  莎翁的悲剧传统

  英国的莎士比亚戏剧是世界经典名著,凄美、悲情是主线,在这样的传统之下,也难怪英格兰每次世界杯的征途总是和莎士比亚的戏剧一样令人着迷。

  最莫名其妙的原因:

  英格兰重脚轻手

  据调查,英国男人的脚近几年来逐渐增大,平均鞋码在过去5年间整整大了一号。正是因为脚的变大,让英国的足球运动员在踢球上信心倍增,而手在比赛中的作用却被忽略,这也是英格兰为什么挑不出优秀守门员的重要原因。

  最神奇的原因:

  《格林童话》的传说

  话说,英格兰队有个长得很卡通的黄油手叫格林,他送给美国人一个童话般的进球,于是,也就有了著名的《格林童话》……

  (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绝对巧合)

  他们漏的不是球,而是整个英格兰的寂寞。

  漏祖 希曼 漏掉半决赛

  希曼扭不动的老腰已成为不堪回首的经典回忆,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巴西,希曼被小罗戏弄吊射远角,1比2失利。

  漏仙 罗宾逊 漏掉国脚身份

  希曼的继任者是罗宾逊,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对阵克罗地亚,他在踢回传球时竟然踢空,白白让对手打入一球,让英格兰0比2败走。罗宾逊因此球而逐渐淡出国家队。

  漏圣 卡森 漏掉生死战

  同样是欧洲杯预选赛,新人卡森在温布利球场与克罗地亚的决战中,直接将对手的远射挡入自家球门,英格兰队2比3再败于克罗地亚,最终无缘欧锦赛。

  漏神 詹姆斯 漏掉主力位置

  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队首战被奥地利队2比2逼平。詹姆斯面对角度很正的射门,不可思议地将球漏过,随即丢掉主力位置。

  网友留言:

  我看到那儿,吼了一嗓子,结果我电脑黑了,急死我了! ——彪悍的小黄瓜

  格林接球时的手,看起来像在要饭…… ——准备如何结束

  格林继承了英格兰门将的优良传统,这一刻他被西曼附身了。——悲哀小医生

  英格兰的守门员和美国队守门员都为美国队立功了。——choosejuicy

  记者 余彦姝 罗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