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黄油手”成英格兰命门 选择格林卡佩罗不后悔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1:03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一个名叫格林的年轻人 ,在南非勒斯滕堡的皇家巴伏肯体育场上演了一出“黄油”童话: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C组的首轮比赛中,英格兰队1:1战平美国队。开场4分钟,杰拉德便打进了本届世界杯揭幕以来最快进球,但此后三狮军团的门将格林出现低级失误,将美国队登普西的远射漏进门内。

  离奇脱手葬送三分

  为了打好小组赛首场比赛,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可谓费尽心思。不仅将“双德”杰拉德、兰帕德一起安排进首发阵容;左右边前卫也派上了助攻能力很强的米尔纳以及列侬;门将位置,卡佩罗将信任之匙交到了西汉姆联门将格林的手中。

  可惜,这位30岁的门将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他的低级失误使得英格兰队拱手让出三分。卡佩罗对于中前场的精心安排在比赛开始后很快收到效果,第4分钟,杰拉德在前场灵活跑位,前锋赫斯基大禁区前沿传出直塞球,前者接球后面对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冷静推射,帮助英格兰1:0领先。

  此后场上的局势继续呈现一边倒,英格兰球迷相信,本方第二粒进球很快就会来到。可就在英格兰人一相情愿之际,格林的低级失误让他们跌碎了眼镜,第40分钟,美国队中场登普西在门前24米处左脚抽射,皮球射出的力量并不大,格林俯身抱球,却鬼使神差般脱手,他回身想要再捞球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选择格林卡佩罗不悔

  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1的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对准了格林,这位此前名气不大的英超门将一夜之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名人,只是这样的出名方式有些尴尬,这一失球也铁定葬送了他为国家队效力的前途。

  赛后,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拒绝评价门将格林的致命失误,并称不后悔选择格林作为首发门将,对格林全场的表现也比较满意。“格林犯下了一个错误,但是下半场他又扑出了一个必进之球。有的时候,前锋也会错失必进之球,作为门将,自然也可能会出现失误,这就是足球。他在下半场就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卡佩罗赛后说道。意大利人并没有明确表示下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是否会弃用格林 ,“我们还有时间去选择,还要在和格林聊聊之后,再作出最终的决定。”

  英美球迷看台斗殴

  英美之战以1:1收场,美国球迷犹如胜利一样兴高采烈,而英国球迷极为沮丧。由于言语不和,在记者看台附近惊现一名英国球迷暴打美国球迷的一幕。

  终场哨声响起时,美国队全体欢呼 ,教练员和球员身披美国国旗犹如胜利一般绕场向美国球迷致意。而英格兰队则垂头丧气地落寞退场。这样的结果让英格兰球迷极为郁闷,在媒体看台邻近的一个球迷看台,一名英国球迷和一名美国球迷发生口角,美国球迷向英国球迷竖起中指,并摇晃脑袋。英国壮汉被激怒了,冲过去抓住美国球迷的头发,朝着看台一侧的墙上连撞数下,美国人顿时血流满面,但仍然冲着英国壮汉竖中指,表示自己绝不服输。目睹此景,现场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拉架。英国壮汉见人便骂,现场气氛剑拔弩张,幸亏大多数球迷已经退场,没有发生大规模斗殴。

  ■相关链接

  “黄油手”代代相传

  2002年韩日世界杯,年事已高的希曼漏掉了罗纳尔迪尼奥精准的长距离任意球,后者一球成名,希曼却随着被淘汰的英格兰队黯然离开。

  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队首战被奥地利队2:2逼平。詹姆斯面对角度很正的射门,不可思议地眼睁睁将球漏过,随即成了英国媒体的“公敌”。

  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在克罗地亚队先拔头筹不久后,内维尔回传罗宾逊,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皮球蹦蹦跳跳地躲开这位门将的“拥抱”,径直滚进了大门。

  ■各方反应

  “我可以承受这样的挫折”

  我已经30岁了。我是个男人。我可以承受这样的挫折,我会继续努力,并时刻准备着听候主教练的召唤,再度出场。我也不想再去辩解什么。——英格兰队门将格林

  格林犯下了一个错误,但是下半场他又扑出了一个必进之球。有的时候,前锋也会错失必进之球,作为门将,自然也可能会出现失误,这就是足球。——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

  

  我不认为你们可以批评门将。之前大家都在谈论这次的比赛用球,而它也确实很诡异。罗伯特会从这次失误中吸取教训,或许他将做出一次重要扑救帮我们赢下比赛,我们全都支持他。——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3日电)(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