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冠军一代渐行渐远 卫冕冠军首战风光还是苍凉?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1:03

  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中许多人的绝唱。对于里皮、加图索、卡纳瓦罗等人而言,再没有比用世界杯告别更好的礼物了。今夜,他们即将踏上压轴戏的舞台,奉献给无数意大利球迷的,会是最后的疯狂,还是唏嘘的苍凉?

  背景 冠军一代渐行渐远

  卫冕冠军意大利首战将和巴拉圭过招,蓝军已经不是4年前那支三条线均衡、灵气十足的球队,皮尔洛的受伤让他们的进攻锐减,前锋线没有默契和后防线的老化也是意大利队的问题。不管是1比2负于墨西哥队还是1比1平瑞士队的热身赛,都表明“银狐”里皮的球队尚未找到大赛状态。而巴拉圭在前锋线上人才济济,这支巴拉圭队将一改以往留给人们的“只会铁桶阵”的印象,更加强调进攻。

  动态 里皮死等皮尔洛复出

  因为中场大将皮尔洛和卡莫拉内西伤病缠身,主帅里皮以防万一让科苏留队,不过昨天已经让他返回意大利,“银狐”铁了心等皮尔洛复出,即使皮尔洛将缺席前两场比赛。虽然世界杯之后里皮就将卸任,但意媒体打听到,通过卡纳瓦罗的安排,里皮已经确定要去一家中东俱乐部执教,“对于里皮而言,这样的安排也算是安享晚年了吧。”媒体如是说。此外加图索也亲口承认将告别国家队:“我已经32岁了,我想是时候将我的位置给板凳上的其他队友了,因为只有像我这样的人在世界杯之后离开国家队,年轻球员才会有更多的机会。” 意大利面临伤病困扰,巴拉圭却得到好消息,高中锋卡多索已经伤愈,能够赶上这场比赛,本赛季进球效率惊人的卡多索或许会成为意大利人的最大梦魇。

  声音 巴拉圭放言2比0灭意大利

  “我们必须承认意大利是一支非常伟大的队伍,但是我也相信巴拉圭有实力击败意大利,体力不支就是他们的致命死穴。”巴拉圭前锋圣克鲁斯略有得意地表示,“我的直觉甚至都已经告诉我,巴拉圭会以2比0击败意大利。”意大利将帅则有些低调,“我明白这是许多人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包括我自己,所以我不认为有谁会不尽全力,为了我们的荣誉,为了不让自己留下遗憾。”里皮的独白堪称内心的真实写照。卡纳瓦罗也表示:“虽然首场比赛很难,但无论如何,每一场我都会拼尽全力。我不会让自己的将来想到世界杯时,心里怀有任何遗憾。”

  反应 媒体看扁卫冕冠军

  由于整体实力的下滑,意大利已经被媒体冠上了“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的称号,对于卫冕冠军的首演,德国《图片报》直言“历史告诉我们卫冕冠军的首战都很坎坷。”该报很看好南美劲旅,“巴拉圭在锋线上有圣克鲁斯、卡多索这样的名将,也有巴尔德斯和巴里奥斯这些实力派人物,这支巴拉圭队的进攻组合是其历史上最厉害的,意大利人的老迈防线够呛。”

  意大利

  4-2-3-1

  前锋:吉拉迪诺11

  中场:夸利亚雷拉18 马尔基西奥15 亚昆塔9 德罗西6 蒙托利沃22

  后卫:赞布罗塔19 基耶利尼4 卡纳瓦罗5 马乔2

  门将:布冯1

  巴拉圭 4-4-2

  前锋:巴里奥斯19 贝尼特斯10

  中场:托雷斯17 里韦罗斯16 贝拉13 卡塞雷斯15

  后卫:莫雷尔3 卡塞雷斯5 博内特6 达里奥·贝隆2

  门将:比利亚尔1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