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望梅止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11:0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文/正求

  一枝梅花,寄托了千百年来国人几多情感!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慕其意境;

  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颂其风骨;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赞其品德。

  因为爱得太深,有诗人根本就没把她当植物,而是梅妻鹤子,终身不娶。

  后来,她又幻化为男身,成了虚拟中的梅郎。

  到了上世纪,梅郎终于投胎于世俗,却娇媚华贵,风骨依旧。他泪别霸王,醉酒深宫,演尽中国美女的绝代风华。他姓梅,创梅派,也画梅。齐白石迷他的戏,教他画,赠他诗:而今沦落长安市,幸有梅郎识姓名。

  梅郎,梅兰芳。

  又过了半个多世纪,又一位梅郎吸引住地球的眼神。

  他不在中国,生在西方。他肯定不懂京戏,他盛放在绿茵场。

  他是梅西。

  他是足球场上的艺术大师,像梅兰芳一样,娇媚又华贵,细腻又从容。

  和梅兰芳一样,他聚万千宠爱于一身。踢球的男人喜欢他,不踢球的女人也爱他。

  国际足联主席爱他,提醒全世界的踢球者,要脚下留情,保护梅西那样的足球精灵。

  世界杯的裁判们也爱他,贱兮兮地说:我想要他的球衣。

  中国的电视解说员爱他,明明是丢了球,他轻描淡写;梅西射门了,就算没进,他也要声嘶力竭地尖叫。

  马拉多纳更是爱他。老马太自恋,全世界踢球的后辈,仿佛只有梅西是自己的初恋,自己的化身,简直要“梅妻梅子”了。

  前夜,梅西终于亮相了。惊艳么?懂球的人说,没什么。爱他的人说,真的很艳。

  中医说,梅花可入药,梅子可生津。魏王曹操拿它糊弄兵士,“前有大梅林,饶子,甘酸可以解渴。”并非虚妄之举。

  而我辈看球,何尝不如此?世界杯才刚刚开始。梅郎甫亮相,好戏在后头。前夜他的第一场戏,即便不精彩,足以望梅止渴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