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山呼海啸为马拉多纳 老马不理睬只顾啃苹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0:55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飞跃大西洋,在南非世界杯B组首轮比赛中1比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凭借这一进球,阿根廷队取得了开门红。

  贵为冠军的阿根廷果然派头十足。当地时间12日下午2点许,阿根廷的车队抵达约堡市区。在爱丽丝公园球场附近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阿根廷球迷。突然,大家听到一阵滚滚车轮声。远处,一堆庞然大物缓缓驶来。

  近了,竟然是8辆装甲车。每辆装甲车的车顶全部打开,上面坐着一个全副武装的军人,双眼警惕地四下扫射。球迷们高举着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国旗,欢呼雀跃着。

  突然,马拉多纳的脸贴着一侧的车窗,不停地朝球迷挥手、飞吻。这一下,球迷们乐开了花,“迭戈、迭戈”,喊声伴随着阿根廷大巴远去。

  球迷山呼海啸

  约堡下午的阳光和煦暖人,坐在爱丽丝公园球场里,放佛置身于一片蓝天白云下——全场尽是阿根廷蓝白相间的国旗。生性浪漫的阿根廷人将南美洲球场上特有的漫天纷飞的彩色纸屑从看台上高高洒下,令爱丽丝球场顿时成了七彩的童话世界。在这里,所有的人都在等待童话王国中的国王,他叫马拉多纳,球迷心中的“球王”。

  新奇,马拉多纳身穿西服的模样引发了看台一阵阵尖叫,阿根廷国歌夹杂着“VAVAZULA”,巨大的超声波,令看台微微颤抖。马拉多纳轻轻一挥手,看台已是眼泪横飞,山呼海啸。

  老马只顾啃苹果

  回答一个问题咬一口苹果,拒绝与对手握手,实在是闻所未闻,但是赛后马拉多纳就是这样干的,对于全场比赛20脚射门仅中1球的尴尬,老马还是很轻松。

  在被问及是否对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佳感到焦虑时,马拉多纳直截了当地说了一声“不”。他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担心这一点,虽然这场比赛浪费的机会很多,但“只要下场比赛踢好就行”。他还说,尼日利亚队很难对付,对方门将表现太出色了。

  在比赛结束后,尼日利亚主帅、瑞典人拉格贝克没有依照惯例与马拉多纳握手被当时不少记者捕捉到这一镜头。有人揣测拉格贝克不屑马拉多纳,但赛后拉格贝克表示自己对马拉多纳并无不尊,只是没有把赛后双方教练握手当成一项必要的礼仪,“对于马拉多纳我非常尊敬,我当然会和他握手,只是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这种约定俗成的习惯,因为他一直在啃苹果。”

  特派记者 朱文秀 发自约翰内斯堡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0-06/14/content_3467824.htm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