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低级失误成首轮比赛关键词 英阿门将黄油手悲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31

  据新华社勒斯滕堡6月12日电 在安保人员的严防死守中,C 组的种子队三狮军团开了个好头,但并没有笑到最后,守门员的黄油手使他们丢脸地以1:1被美国队逼平。

  开赛仅4分钟,英格兰队就取得了梦幻般开局,队长杰拉德打进了一球。在前场的传递中,兰帕德传给了赫斯基,后者给顺势插上的杰拉德做球,英格兰队队长没有错过这次机会。

  但此后的美国队逐渐扳回了局面,他们连续多次制造了有威胁的进攻。终于,在第40分钟,效力于英超富勒姆的邓普希的射门使美国队扳平了比分。不过,这个进球大部分功劳要记在英格兰门将格林身上,他本已按住皮球,却脱手,只能看着皮球滚进了自家的网窝。

  英美两队此前在世界杯上的交手最著名的就是在1950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当时的美国队依靠几名“外援”爆冷1:0击败了英格兰队,自大的英国媒体以为比分错误,干脆写上了10:1大胜的标题,成就了一段趣事。

  另据新华社波罗瓜尼6月13日电 南非世界杯C组13日进行了一场沉闷的比赛,斯洛文尼亚队在阿尔及利亚队最后时段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利用对方门将查奥齐一次滑稽的“黄油手”失误以1:0战胜对手。

  由于昨天英格兰队和美国队战成1:1平,这样获得3分的斯洛文尼亚队暂时排在C 组第一,而阿尔及利亚队则垫底。

  啥叫“黄油手”

  黄油手原本是指吃黄油面包的时候,手上抹到了黄油。后来球迷和媒体将容易出现低级失误的守门员称为“黄油手”,意思是手上抹黄油,抓不住球。

  法国传奇门将巴特斯是最早被媒体称为黄油手的人。在英超曼联队效力时,曾经在与阿森纳队的比赛中多次脱手,并送给亨利两次助攻导致球队输球。那场比赛之后,有家黄油商找他做广告,于是巴特斯有了“黄油手”的称号。(杜柏)

  英格兰队盛产黄油手门将

  志在必得的英格兰队又一次被“黄油手”绊了一跤,细数起来,“三狮军团”门将们的惊人“一漏”还真不少。

  2002年韩日世界杯,年事已高的希曼漏掉了罗纳尔迪尼奥精准的长距离任意球,后者一球成名,希曼却随着被淘汰的英格兰队黯然离开。不过此球极其旋转刁钻,且希曼当时受困于腰伤,未能用尽全力,失误情有可原。

  2006年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英格兰队首战被奥地利队2:2逼平。詹姆斯面对角度很正的射门,不可思议地眼睁睁将球漏过,随即成了英国媒体的“公敌”。

  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英格兰0:2兵败萨格勒布。在克罗地亚队先拔头筹不久后,英格兰后卫内维尔回传罗宾逊,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皮球蹦蹦跳跳地躲开这位门将的“拥抱”,径直滚进了大门。

  随后被当时的主帅麦克拉伦大胆提拔的新人卡尔森也未能走出罗宾逊的阴影。在温布利球场与克罗地亚的决战中,卡尔森直接将对手的远射挡入自家球门。 (新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