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日报:足球的智慧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29

  一样的身体强壮,奔跑有力,防守积极;

  一样的谨小慎微,沉稳保守,失误不断;

  一样的缺少变化,墨守成规……

  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昨天踢了一场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沉闷的一场比赛。

  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缺少新意,但就是这样一场被央视评论员称为“踢的不是足球是无奈”的比赛,我们依然能够从中搜寻到关于足球的智慧,一种弱队生存和取胜的智慧:稳健和耐心。

  我们可以欣赏梅西的“穿花蝴蝶”,可以赞叹南非队的勇猛和无畏,也可以敬佩卡佩罗的冷静和沉着,这些都是足球的精华,足球的精彩;但我们同样不能忽视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这场较量中所蕴含的足球智慧,在一场弱队与弱队的比赛中,稳固防守,比拼耐心,抓住对手的失误然后迅速出击才是取胜的关键点。

  其实整场比赛,阿尔及利亚都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和稳健,他们甚至有比斯洛文尼亚更好的取胜机会,但替补出场的加扎勒因为急躁打破了两队之前的平衡,并最终导致了己方的失利。

  在一场弱队的足球智慧比拼里,斯洛文尼亚人笑到了最后,他们不依靠球星的华丽演出,也不依靠整体的实力向对手施压,他们只是等待,像潜伏的猎人,等待猎物犯错,然后一击致命,夺取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