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北京球迷只顾看球家失火 济南球迷通宵看球猝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24

  南非世界杯开幕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全世界已为之疯狂,令本届世界杯顿成疯杯!

  险!

  只顾看球家中失火

  日前,北京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04号楼一户两居室的厨房失火。接到报警后,亚运村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扑救。经消防员询问了解,该住户是由于痴迷观看世界杯比赛而忽视了厨房内的事故。

  失火住户家中仅有一名王姓男子,当时他正在客厅看世界杯韩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因为太过投入,忘记了厨房里煮的菜已经干锅。等他闻到浓重的烟味时,才发现灶台和油烟机已被引燃,酿成不幸。而他也因救火手部轻度烧伤,并被120送往积水潭医院救治。所幸他的伤势并不严重,目前已回到家中。

  悲!

  通宵看球凌晨猝死

  济南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为熬夜连续看了两场世界杯球赛,昨天早上刚去单位上班就因心脏病复发而被送往济南市立五院。经过抢救,男子不幸身亡。

  据了解,该男子两天前感觉胸疼、胸闷。知情者透露,男子发病前曾熬夜看了两场世界杯球赛。从 6月11日晚上10时一直看到第二天凌晨4时,昨天早上一早去上班,到了单位突然发病。

  医学专家提醒市民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熬夜看球。如果实在想看,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餐适当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另外,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看球前最好吃些预防发病的药。

  怒!

  “嗡嗡祖拉”引起公愤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南非球迷人手一支的“嗡嗡祖拉”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地球迷的公愤。最新消息是,目前至少有20万名球迷联合上书国际足联要求禁止在比赛现场使用这种噪音喇叭,但却遭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拒绝。

  在嗡嗡祖拉的官网(vuvuzela.org)上,已有超过20万名球迷留言,希望这种令人烦心的乐器在世界杯赛场上消失。在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反嗡嗡祖拉小组成立。一些在电视上观看比赛的球迷甚至干脆将电视调到了“静音”状态。

  《马卡报》的专栏作家在文章中写道:“我再也受不了了!嗡嗡祖拉让我们全都要发疯了,我现在看电视时根本就不敢开声音!”而巴西一家专业足球网站的编辑则写道:“嗡嗡祖拉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一个被殴打的婴儿所发出的。”

  场上的球员也快对这种噪音忍无可忍,德国队表示要戴耳塞踢球,主帅勒夫还打算用扩音喇叭向场上球员传达战术。世界级巨星C罗也终于忍不住说道:“请原谅我这么说,但是我真的对嗡嗡祖拉感到非常痛恨!”

  猛!

  安全套竟在球场飘荡

  与足球流氓一样,妓女也是世界杯的难题。德国世界杯期间,约有4万名妓女从世界各地涌入德国。本届世界杯尚未开始,各国妓女们就已经总动员,纷纷削尖脑袋往南非钻。据保守估计,这一数字将超过4万。对此,南非总统祖马已公开呼吁妓女和嫖客交易时要戴安全套。南非当局还特别从国外进口数百万个安全套。

  也许是为了“宣传推广”这一安全措施,巨大的安全套甚至飘扬在了赛场上空,在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14号看台飘起了一只巨大的安全套,吸引了全场球迷的目光。

  其实,在球场每个看台的厕所内都有免费领取的安全套。不知是哪位球迷一时兴起做了这个恶作剧。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就有报道,世界各地妓女已经启程奔赴南非“淘金”,而南非又是一个艾滋病的高危国家,在南非600兰特(约合540元人民币)就可以轻松找到妓女。

  从这可以看出南非政府对于性的态度以及南非政府在世界杯期间把预防艾滋病的工作做到了球场。

  毒!

  巴西人“诅咒”阿根廷

  近日在巴西各大商店,一款名为“诅咒娃娃”的商品正在热卖。令人惊讶的是,“诅咒娃娃”居然还穿着阿根廷球衣。

  巴西商家的灵感来自于前段时间的传言。由于不断有大牌球星受伤退出本届世界杯,于是传闻有人用“诅咒娃娃”进行了诅咒,在一个小布偶身上写上你仇恨的人的名字,然后用针扎它,借此进行诅咒。当然,这样的做法毫无任何科学根据,但巴西商家看准商机,结果让诅咒娃娃在巴西热卖。更特别的是,这种诅咒娃娃千篇一律地穿着阿根廷球衣。

  据《兰斯体育报》披露,在圣保罗,穿阿根廷球衣的“诅咒娃娃”已卖出上万个。看来巴西球迷对他们的小组赛对手不甚关注,反而很在意阿根廷队的一举一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