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关系户”档案解密 博阿滕兄弟同室操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20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前晚英格兰对美国一战,美国队阵中的迈克尔·布拉德利正是主帅鲍勃·布拉德利的儿子。而昨晚D组的比赛中,加纳队的阿尤兄弟登场亮相;堂兄弟门将——斯洛文尼亚的萨米尔·汉达诺维奇与贾斯明·汉达诺维奇也一同出现在赛场。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出现了许多各种“关系户”,除了“兄弟连”、“父子兵”外,更有马拉多纳与阿圭罗这种备受关注的“翁婿配”。在此,“关系户档案”一一“解密”。

  关系户档案一:“兄弟连”

  南非世界杯上名气最大的一对兄弟当数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科洛·图雷与亚亚·图雷分别是科特迪瓦中后卫与后腰的主力人选,哥哥效力曼城,而弟弟亚亚·图雷效力巴塞罗那,名气更大。

  竟有兄弟“同室操戈”

  而本届世界杯上竟还有身在不同阵营的博阿滕兄弟,效力汉堡的弟弟J·博阿滕随德国队参赛,而哥哥凯文·博阿滕则随加纳参赛,凯文·博阿滕效力朴茨茅斯,正是他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踩踏巴拉克脚踝的危险动作,最终导致令巴拉克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为此,凯文·博阿滕受到了德国球迷的严厉谴责,因为加纳队与德国队是南非世界杯D组中的对手,显然,凯文·博阿滕与德国队比赛不会好过,而且还可能与弟弟同室操戈。

  加纳队中还有一对兄弟,他们是I·阿尤和A·阿尤,弟弟A·阿尤是马赛球员,而他们的父亲是曾在马赛取得巨大成功的加纳前著名球星阿贝迪·贝利。此外,斯洛文尼亚队还有一对兄弟门将——萨米尔·汉达诺维奇与贾斯明·汉达诺维奇,不过,两人只是堂兄弟,堂弟萨米尔·汉达诺维奇是1号门将,效力乌迪内斯。

  南非世界杯上的这些兄弟,弟弟的名气稍微大一点,而且他们效力的俱乐部都要出名一些。

  关系户档案二:“父子兵”

  上阵不离父子兵,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鲍勃·布拉德利是美国的主教练,而美国队的中场球员迈克尔·布拉德利正是他的儿子,由于跑动能力出众,小布拉德利已经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坐稳了主力位置,最终也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了美国阵中的中场主力人选,在现美国队中,小布拉德利的国家队进球数能够排到第6位。

  而在斯洛伐克阵中,主教练魏斯与效力于英超博尔顿的中场弗拉迪米尔·维斯也将共同出战南非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维斯一家三代都是国脚,小维斯成长于曼城青训营,本赛季中途被租借至博尔顿效力,获得了多次英超出场的经历,在南非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中,小魏斯曾多次出场。

  关系户档案三:

  “翁婿配”

  当然,南非世界杯上名气最大的“关系户”当数“翁婿”,马拉多纳与阿圭罗名字最响,但“郁金香”中的范马尔维克和范博梅尔也不让阿根廷人专美。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一个人就已经极具分量的,难得的是,他的女婿阿圭罗也年少成名,不仅是马竞的新金童,而且也是转会市场上的当红人物,不管马拉多纳是否阿根廷队的主帅,阿圭罗都是不应被拉下的。不过,阿根廷队锋线的竞争相当激烈,虽然阿圭罗很有实力,但到目前为止也无法确立在队中的主力位置,而且在他岳父心目中,阿圭罗似乎也绝非首发的人选,不过这不是马拉多纳没有想法,而是论资排辈,似乎都轮不上自己的女婿。

  相比起来,范博梅尔这个女婿可能比岳父更加出名,无论在拜仁还是在荷兰队,范博梅尔都是队长,而且靠的不光光是人缘好,靠的更是实力,拜仁在刚刚过去一个赛季能够有那样出色的发挥,攻防俱佳的范博梅尔也有一份功劳,因此,范博梅尔在荷兰队中的主力位置也想到稳固。值得一提的是,跟自己的女婿一样,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擅长于捏合错综复杂的关系,他启用科库、弗兰克·德波尔等著名球员作为自己的副手,令难免刚愎自用的才子云集的荷兰队能够团结起来。

  关系户档案四:

  “叔侄档”

  很难有父子同场竞技了,但喀麦隆阵中也难得有一对叔侄,他们是里戈贝特·宋与亚历山大·宋,后卫叔叔里戈贝特·宋此前连续代表喀麦隆参加了1994年、1998年、2002年世界杯,曾辗转效力过英超、法甲、德甲、土耳其等联赛,他也是本届世界杯上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过了136场。至于他的侄子亚历山大·宋是中场球员,因效力于阿森纳而深为球迷所熟悉,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为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

  档案附录

  附录#1:

  世界杯“兄弟连”传奇

  1930年首届世界杯,墨西哥在与阿根廷的首轮比赛中就同时派上了罗萨斯兄弟与古铁雷斯两对兄弟,两人分别是20岁和18岁。

  杰克·查尔顿与博比·查尔顿或许是世界足坛最成功的兄弟,其中博比·查尔顿爵士参加了1958年到1970年的4届世界杯,兄弟俩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冠军队的成员,而且都踢满了全部6场比赛。

  世界足坛最出名的双胞胎当属荷兰的德波尔兄弟。两人在阿贾克斯成名,帮助球队夺得1995年冠军杯,1999年同往巴塞罗那。

  附录#2:

  世界杯“父子兵”传奇

  世界杯上最出名的是马尔蒂尼父子。1998年世界杯,马尔蒂尼父子就共同为意大利队出战,老马是主帅,而小马是队长。而2002年世界杯,马尔蒂尼父子均再次出战世界杯,只不过变成了“竞争对手”,小马继续效力意大利队,而老马却当了巴拉圭队的主帅。

  2006年世界杯上,塞黑队也出现了皮特科维奇父子,和克罗地亚队的克拉尼察尔父子,前者中的父亲还因为儿子能力一般还被人诟病“任人唯亲”。

  1996年4月24日,冰岛对拉脱维亚的友谊赛中,34岁的老古德约翰森在比赛中受伤离场,而顶替他的是自己17岁的儿子小古德约翰森,在正规的国家队比赛中儿子替换老子,这也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