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媒体不看好国家队前景 预测小组赛将三战全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4日10:07

  世界杯的赛场上比赛激烈,赛场外各队的备战“另类招数”也是层出不穷:说不定你能看见“巫毒娃娃”身上插满了针,上面写着梅西或者C罗的名字,又或者是不知道是谁在赛场边洒满了鸡血或者狗血。那么,要对付非洲神秘而古老的巫术,你有什么好办法?——日本人给出的方法,是用飞机从日本空运22万只祈福的纸鹤到南非,以求他们在接下来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当中,不被那些神神道道的巫师给“诅咒”了。

  日本媒体:日本队遭到了诅咒!

  在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日本队确实就已经衰到了极点,他们的5场热身赛竟然一场也没有赢,还搞出来好几个乌龙球,让英格兰人乐得肚子都疼了。这让日本媒体郁闷不已,为什么日本队的攻击力如此之差,甚至连跟津巴布韦这样的弱队比赛,都能打出0:0的平局?

  比起日本队的表现,他们的主教练冈田武史更是倒霉透顶,信誓旦旦表示要率队打进四强,结果豪言壮志仍在耳畔,他的战术安排却遭到了全队上下的一致反对。赛前球队死气沉沉不说,甚至还有可能要闹出球员集体要求罢免主帅的闹剧。对于上述的这些,心急如焚的日本媒体终于从一些小道消息当中找到了“蛛丝马迹”,他们认为,日本队之所以衰运连连,是因为喀麦隆带来了一个会“施展法术”的巫师。正是巫师的诅咒,日本队才难以有出色的发挥。对此,日本媒体认为,这是一场“不道德的战争”,据说,日本足协也已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抗议。

  喀麦隆:巫师将帮我们打进四强!

  对于喀麦隆队带着巫师参加世界杯的说法,日本媒体深信不疑。因为非洲当地确实非常相信这些能够驱魔降妖、呼风唤雨的巫师,喀麦隆早在2002年参加非洲杯时,就曾经让一名巫师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在场边“作法”,企图以此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结果,这名助理教练后来被人识破了身份,驱逐出场,但是,喀麦隆却真的赢了那场比赛。

  这次,喀麦隆人也没否认,他们要为比赛借助巫师的力量,非洲雄狮认为,他们一定能打进四强,因为他们随队带来了一名巫术高超,咒语相当灵验的巫师,所以,灭掉日本队不在话下。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甚至公开表示,除了强大的荷兰之外,他坚信另一个出线名额一定会属于喀麦隆,而原因竟然是,“因为我们带来巫术高明的巫师,他会通过一系列的施法和频发咒语确保球队顺利出线。”这样的说法,让日本队上下不寒而栗。

  日本应对:空运22万只纸鹤避邪

  就算现在真的把喀麦隆队的巫师赶走,恐怕日本人一样会担心,日本队已经被诅咒了,巫师的魔咒要怎么破解?冥思苦想之后,日本人找到了自认为最好的对策,他们从日本国内空运来了22万只纸鹤,希望用纸鹤祈福的方式,破除喀麦隆巫师设下的魔咒。

  这22万只蓝色的纸鹤,是日本国内22万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亲手折制的,日本人有用折纸鹤送人,表示祝福一切顺利的习俗。这些蓝色的纸鹤,跟日本队的比赛服颜色一致,重达1吨,代表了全国上下对日本队的祝福。这些纸鹤从日本经由瑞士转机,最终抵达南非。千里迢迢运来纸鹤,日本队也希望能借此冲掉厄运。现在,纸鹤被挂在了日本训练基地的大门、走廊以及球场边等很多地方。不知道,这22万只蓝色的纸鹤,是不是真的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记者吴萍

  日本媒体:日本队会全输

  对于这场即将开始的比赛,日本媒体没忘了抱怨喀麦隆在场外“耍手段”,他们认为“这是不道德的战争”。除此之外,他们也不看好冈田武史和他的球队。日本某媒体甚至预测说,日本队会输掉在E组的所有比赛,荷兰和丹麦将受到青睐。日本媒体更多的还是指责冈田武史在最后关头还不能坚决制定作战计划,而是把日本队的进攻体系搞得乱七八糟,甚至把一个前锋队员摆在了中场的位置。与此同时,日本媒体也对日本队现在的进攻能力表示担忧,在韩国队取胜之后,他们更期望日本队能找到一个像朴智星那样的核心球员,带领日本队走出低谷。 记者吴萍

  喀麦隆主教练

  首战必定取胜

  到底喀麦隆的巫师是不是像传说中的那么灵验,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从球员到主教练,喀麦隆上下确实只把荷兰队当作了值得一拼的对手。而对于丹麦和日本,非洲雄狮不置可否。曾执教过巴黎圣日耳曼以及里昂的金牌教头勒冈其实也很担心球队的出线形势,“荷兰无疑是最大的出线热门,但我们也不是没有赢球的可能,我们需要一些运气以及一些针对性的战术。 ”

  不知道勒冈所说的运气指的是什么,但是对于首战日本,喀麦隆教头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必胜的信心可见一斑,“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没有伤病,他们都可以上场。现在我们就等着比赛开始了,我们一定会满足喀麦隆人民的要求。 ” 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