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韩国获胜刺激日本主帅 不停变阵令球员口吐怨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4日10:02

  本报讯 (记者李斌)日本队正在承受压力,在韩国队以2比0击败希腊队,取得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首场胜利之后,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无法确定自己球队的前景。

图为冈田武史在指挥日本队训练(查看组图)

  从东亚四强赛就开始遭受下课危机的冈田武史面对的是亚洲竞争对手韩国队首战获胜的现实,在前面三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日本队的战绩是1平2负,而这次他们的运气不好,摊上了拥有荷兰队的E组,并且小组赛首轮对手居然是强悍的喀麦隆队。在韩国队战胜希腊队之后,冈田武史对韩国队的表现感到惊讶。“这个消息很好,将会给我们取胜的动力,就该看我们的表现了。”冈田武史说,“我告诉球员们,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然而这仅是冈田武史表面上的镇静,更多的球员在面对喀麦隆队时不免显得紧张,稻本润一就说:“他们不仅仅有埃托奥,还有亚历山大·宋这样的出色球员,身体强壮,而且攻击力也非常强大。”日本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信心已经被一系列的热身赛糟糕战绩所摧毁,冈田武史更是频繁更改阵型,让球员不堪重负。

  日本队后卫田中斗莉王就指出,冈田武史要多为球队考虑。世界杯开赛前夕,在日本队与塞尔维亚队、韩国队、英格兰队以及科特迪瓦队的热身赛中,这位在巴西出生的后卫打入一球,他认为这都是因为主帅没有考虑好如何安排场上队员。田中斗莉王说:“如果我们按照教练说的做,就不可能在赛场上好好展现我们真实的实力。足球之所以有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不会放弃任何机会表现自己。”同时被冈田武史激怒的还有日本的媒体,他们指责:“他总是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所排列的阵型没有任何攻击力,随便安插队员。”

  本报讯 (记者李斌)喀麦隆队主帅勒冈更愿意将话题转移到小组对手荷兰队身上,这位法国人认为自己的球队肯定能够从E组中杀出重围。“我很有信心,我的队员目前状态很好,他们在场上可以应对各种情况。”勒冈说:“毫无疑问,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荷兰队,不过我想我们依然有机会获得胜利。”

  那么日本队呢?勒冈对于不熟悉的亚洲球队并没有太多的印象,他说:“我想比赛结束后能够告诉你们一切,这是我们取得辉煌的开始。”没有任何一支非洲球队像喀麦隆队一样有着丰富的世界杯经验,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喀麦隆队成为第一支进入八强的非洲球队,当时的米拉大叔风靡世界足坛,而现在勒冈希望埃托奥接过米拉大叔的枪,尽管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埃托奥一度因为遭受米拉大叔的批评而扬言退出国家队。

  埃托奥是世界最优秀的前锋球员之一,这位国米前锋曾随巴塞罗那建立欧洲三冠王伟业。喀麦隆队和日本队有着一样的毛病,那就是他们在热身赛的状态并不好,不仅仅是输给了塞尔维亚队和葡萄牙队,而且还是苦战才逼平斯洛文尼亚队。“不过至少在身体对抗和个人能力上,我想我们的球队并不容易被对手击败。”勒冈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