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火车晚点错过开幕式 球迷看球路漫漫其修远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9:57

  ■球迷有话说

  “我原本以为BRT专线会被汽车占满,没想到一路通畅,每隔一段都有警察专门守卫。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以后看比赛都要乘坐BRT。 ”

  ——一位幸运的球迷

  通往世界杯之路是艰难的,通往世界杯球场的路是曲折的。南非世界杯已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路上发生的故事一箩筐。

  最漫长 英国球迷跋涉2.8万公里

  为支持英格兰出征世界杯,英国球迷戴维·巴瑞特长途跋涉2.8万公里,这可能是世界杯球迷经历的距离最长、价格最贵的旅程。

  33岁的药品销售人员巴瑞特老家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如今住在新西兰。 6月5日,他与女朋友前往奥克兰,打算乘飞机去约翰内斯堡,然而他没有登上去南非的飞机,而是取消了机票,并在当晚买了一张前往伦敦的新机票——因为他的护照上没有空白页了。英国驻新西兰使馆告诉他,签发新护照需要四个礼拜时间。“我曾经考虑去香港,但最快的线路是取消原来的机票,去伦敦领新的护照。 ”于是巴瑞特乘飞机去伦敦,花三个小时排队办了新护照,之后飞回希思罗机场,当天飞往约翰内斯堡,并现场观看了英美大战,“我很高兴终于到了。”巴瑞特说,“新机票花了我5000新西兰元(约合3430美元),不过我只能这么做,别无他法。 ”

  最意外 大象先堵了美国队的路

  南非的交通问题一直为各方所诟病,虽然安抚住罢工的工人,但南非的交通依然问题不断。更搞笑的是,在最近美国队的一次堵车遭遇,则是因为大象引起的。

  周五,载有10名美国队球员的大巴前往驻地附近的一个露天市场淘宝,不过却因为一头大象引发的交通事故而意外被堵。

  此次事故发生在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的勒斯滕堡,队员们本来兴高采烈地准备淘宝之后观看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但大象却让他们的如意算盘落空。大象先于英格兰队阻了美国队的路。

  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故发生,美国队驻地外还特地贴了一条通知:大象距离我们的栅栏很近,请注意和它们保持30米的距离,并且保持安静。另外一条也提醒队员们注意不要招惹其他动物:狒狒很危险,不要和它们接触,也不要喂它们。

  最闹心 火车晚点没赶上开幕式

  预料到比赛日会大堵车,很多球迷选择了政府提供的通勤火车去球场,没想到火车晚点,很多球迷因此错过了开幕式。球迷只能坐在车厢里唱歌跳舞吹喇叭来庆祝,自己制造开幕式气氛。很多球迷对此表示不满:“这太糟糕了,我之所以选择火车是以为这样能快一点,组织者看起来毫无计划,如果他们想让我们乘火车就应该保证时间。 ”

  最通畅 BRT专线有警察守卫

  开幕式当天,很多球迷被堵在路上超过两个多小时,但有一些幸运的球迷却很快到达球场,一路畅通无阻,原来他们乘坐BRT巴士。在南非世界杯之前,有媒体向南非建议开通世界杯BRT专线以保证球迷看球。显然,南非政府接受了这个建议。一位乘坐BRT的球迷说:“我原本以为BRT专线会被汽车占满,没想到一路通畅,每隔一段都有警察专门守卫。我要告诉我的朋友,以后看比赛都要乘坐BRT。 ”南非的BRT专线巴士平时很少有人坐,因为这样的巴士抢了小黑巴的生意。据当地居民说,经常会发生有人乘小黑巴向BRT开枪射击的事情,因此大部分人都不敢乘坐。黑人基本都乘坐小黑巴,白人基本都自己开车。 晨报6月13日开普敦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