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马拉多纳让人又爱又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56

  ●各国通讯社都发了电讯稿:马拉多纳在南非世界杯的主教练处子秀取得胜利。都很简洁、都很客观。都没有提到另一个球王贝利。

  众所周知,世界足球出了两个球王。先是巴西人贝利,后是阿根廷人马拉多纳。都是穷人家、苦出身,都凭着在世界杯上的出众表演先后封王。如果这两个球王一起出巡,那么贝利皇袍上背心的号码应该为1号,马拉多纳再弗情愿也只能第2号的。只是两个球王早已做成了冤家,只能做背靠背节目,做弗出《面对面》专题。遗憾。

  ●我要提及贝利,是因为老马已经领先老贝一步了。贝利做了球王之后没有去兼职国家队主教练。老马则凭着执掌阿根廷队帅印在16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了。老马有条件要求重评职称,把1号皇袍夺过来。

  只有一家电视台感觉到了这个新的历史时刻。伊拉在球场边的替补席前面按装了隐蔽镜头,一定要把老马的主帅处子秀全程近距离录下来,一分一秒都不容错失,一分一秒都是珍贵的。当然,不能影响观战,不能暴露目的,摄像机被固定了,摄像头盯死在主教练的席位上。用心良苦,不择手段。

  ●我们从电视直播中只是零零碎碎看到了老马的风采。球王现在做成了“教王”——教头中的大王。注意,没有冒犯另外一个显赫称谓“教皇”的意思。“教王”老马在球队胜利之后与麾下球员一一拥抱,还亲吻了几员大将。一刹那,我觉得恭称老马为“教王”有点生硬,更恰当的叫法应该是“教父”。现在我又觉得这也有风险。尽管之前有媒体爆料讲与老马同机前往南非的有黑手党人物,但我们也决不会被这等舆论错误导向。球王怎么可能与黑手党有染。黑手党里等级森严,要做成功一个教父级大佬也决非一朝一夕的事体。还是约定俗成,称老马为球王吧。太平一点。

  ●啰啰嗦嗦讲了半天,抖一下隐蔽摄像头的包袱吧。赛后,那家电视台如获至宝地捧回了摄像机。一放,傻眼了。片子里空镜头弗弗少少。原来老马原本就是一个坐不定、立不定的脚色。摄像头定位是死的。球王老马可是活的。90分钟里伊交关辰光都没有安坐在伊的主帅席位上。伊到边线去叫、去吼、去挥手指挥、去颠颠界外球,这些都没有拍进去。这段稀世录像想卖大钞票的愿望就此落空哉。

  马拉多纳,侬真是又招人爱、又招人恨。一点弗错。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