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老马眼里不能只有梅西 多梅内克究竟有何魔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53

  ●马拉多纳老了,看着他的白胡子,我的心头一阵伤感掠过。虽然他还咆哮,还像神一样的凛然不可侵犯,但我还是隐隐地觉得那块方寸大小的指挥区对他来说实在有点太逼仄了。他需要奔跑才能获得灵感,如今宽大的西服罩住他的身躯也罩住了他充满自由而野性的心。这已经不再是个感性和性感的时代了,这是一个计算和算计的时代,这是属于穆里尼奥们的时代。尽管眼下的1比0是个让人满意的结果,但对眼里只有梅西的马拉多纳来说,这或许只是一届“没戏”的世界杯。

  ●我很奇怪,整整一场比赛,除了梅西和他的对手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之外,潘帕斯雄鹰和非洲雄鹰的这场较量,我几乎感觉不到别人的存在。这让我很担心,只有梅西的阿根廷能否会造就一届梅西的世界杯。

  ●韩国队在世界杯首战中轻松击败2004年欧洲冠军希腊队,这很容易让称雄东亚四国赛又新近击败法国队的中国足球产生本能而荒诞的联想。请仔细看看眼下的这支韩国队与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有什么区别?曼联的朴智星不用说了,朴周永是眼下法甲摩纳哥主力前锋,李青龙在英超的博尔顿队稳稳地坐在主力中场位置上,与郑智同效力凯尔特人的奇诚庸也在苏超豪门打上了比赛,金南一在俄超汤斯克也是绝对主力,在埃因霍温、热刺和多特蒙德转了一大圈的李荣杓也享受着卡洛斯们待遇,在退役之前可以到希拉尔淘金。我并不是认为海外球员多就一定能打出好成绩,我们的海外球员一度也不少,但我们是哭着喊着送过去的,人家是被货真价实的欧元请过去的。

  ●“星相学家”多梅内克把法国带到了神秘莫测的黑暗世界,连里贝里这样在拜仁呼风唤雨的球员都迷失了方向,更不要说其他人了。我一直很奇怪多梅内克居然能在法国队主帅位置上一呆就是六年,这个水瓶座的奇怪男人究竟有怎样的水平让法国为之着魔?

  ●世界杯开赛没两天,我已经有一种感觉了,这是一届年轻人的世界杯。除了梅西外,墨西哥的贝拉、多斯桑托斯,韩国的奇诚庸、李青龙这些二十出头的小伙子都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当然的主角。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看到更多稚气未脱的脸庞。想想,其实他们与根宝手下的那帮孩子都差不多大就已经踢上了世界杯,而我们的球员至少四年甚至八年或是一辈子也未必有机会踢世界杯,这多少让人唏嘘一番。但愿根宝磨的剑还有杀敌的机会,而不是给中国足球用来自宫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