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比利亚逢大赛必先进球 成西班牙民众最信赖前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48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周三对西班牙的比赛,瑞士球员如果说要特别注意西班牙队的一位球员的话,只能是比利亚,因为“葫芦娃”是个极其稳定的射手,而且,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善于在大赛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自从进入国家队后,每逢大赛,为西班牙队率先取得进球的,总是比利亚。

   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比利亚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西班牙首场与乌克兰的比赛中,“葫芦娃”梅开二度。2008年欧锦赛,比利亚在首战对阵俄罗斯时上演了帽子戏法,他成了继1994年美国世界杯米歇尔之后首位在大赛中连中三元的西班牙球员。而在2009年联合会杯第一场比赛中,比利亚又在西班牙5比0大胜新西兰一战中攻入一球。

  如果西班牙能在南非世界杯中走得足够远的话,比利亚还将有希望打破两大国家队纪录。在西班牙历史上,4名球员分享了世界杯历史射手王的名号,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和劳尔都在世界杯决赛圈中攻入5球。比利亚和托雷斯目前都打进了3球,这对锋线搭档有望联袂创造新纪录。比利亚目前为西班牙出场58次攻入38球,他距离劳尔44球的国家队历史进球纪录也只有6球之差。皇马队长攻入44个进球,可足足用了102场比赛。

  眼下,有将近40%的西班牙球迷认为,比利亚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在西班牙的《马卡报》民意调查中,比利亚的支持率达到了39.7%,而只有18.6%的西班牙球迷看好比利亚的新队友、阿根廷巨星梅西能够捧起金靴。在两人之后的是C罗与托雷斯,两人的得票率均为9.6%。鲁尼(8.6%)与伊瓜因(5.7%)的得票率更低。

  不过,比利亚表示,最重要的并不是他能不能夺得世界杯最佳射手的荣誉,而是西班牙队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此外,尽管很多人看好欧洲冠军西班牙称霸世界杯,但比利亚更表示,他宁愿西班牙不是夺冠热门,“成为夺冠热门并没有优势,我宁愿不是夺冠热门,可以安静地比赛一路杀进决赛。”对于小组赛,比利亚拒绝轻视任何对手,“我认为小组赛全部三个对手都将会给我们制造一定麻烦,但如果一定要我选择威胁最大的一个,那么我会选智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