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格林“后院造反”葬送好局 卡佩罗:我不会怪他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9:43

  ■大腕有话说

  “格林在比赛前在球员通道就显得很紧张,这个失误将在他余下的生命中困扰着他。如果他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再次首发,那么我会感到很惊讶,我能想象对手会说什么。 ” ——希勒

  这是一支强大的英格兰队,这又是一支孱弱的英格兰队,在向冠军发起冲击的路上,门将格林重重绊了自己的球队一跤。北京时间13日凌晨,正是格林的一个超级低级的失误,葬送了三狮军团首战告捷的好梦。虽然后来他也扑出了美国前锋阿尔蒂多雷极具威胁的射门,但毫无疑问,他必然要失去卡佩罗的信任。尽管后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还极力为他辩解,但谁都知道,教练在媒体面前的表态,往往是做做样子。

  队长杰拉德创造的开局如此梦幻:3分32秒,他就攻破了美国队的大门。这是他个人的第17粒国家队进球,而在杰拉德进球的比赛中,英格兰队还从未输过。这也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看上去,三狮军团很有可能拿下首战。虽然大家都知道,美国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但在此前双方的9次国际A级赛较量中,英格兰队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比历史记录更重要的是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首战中的表现,作为第二个亮相的夺冠热门球队,他们发挥得要比阿根廷队更好。姑且不论队中猛将如云,单是卡佩罗,就很值得人们期待。但谁都不会想到,就在英格兰队努力扩大比分的时候,格林在后院“造反”了。第40分钟,邓普西的抽射其实没有什么威胁,格林俯身抱球竟然脱手!他回身猛爬,依然于事无补,眼睁睁看着皮球滚入网窝。观战的中国记者事后甚至调侃说,换成中国门将,也不至于如此漏勺。

  如此低级,对于格林来说却并不陌生。德国世界杯前,他在与白俄罗斯队的热身赛中就曾犯下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低级失误,与这次上演黄油手相比,那次失误还要更离谱些。把球门球开给对方前锋不算什么,格林居然会开球开到自己脚部骨折!因此错过了德国世界杯,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倒无所谓,那时候,格林只是队里的第三门将。这次他得到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却让全队人都很头疼:他已经晋升为主力门将了,却还这么不靠谱!

  梦幻开局就被这样一只黄油手葬送掉了,1:1憾平美国队后,英格兰队必须直面要不要“换门”的问题。卡佩罗倒没有这么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是否对让格林首发感到后悔,他给出的回答是“不”,“我之所以让他首发,是因为他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得不错,我觉得他的状态不错。他是犯下了一个错误,但在下半场,他也做出了很多精彩的扑救。 ”卡佩罗说:“这是足球,失误很正常,犯了错误也不是说下了地狱。 ”

  他真是这么想的吗?

  晨报鲁斯腾堡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