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评论

聂卫平:冠军是英格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37

  冠军是英格兰!

  世界杯开打了,可我还是闲不下来,因为参加这个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七轮的比赛。世界杯期间别的运动项目的比赛我看都停下来了,也就是我们棋类还在比赛,这还是中国围棋最高级别的团体赛,我带着我们安徽宁国队和上海移动队交手,当然我不用下了,可是我们的队是我的弟子为主,打的又是上海常昊他们,我们还是客场,我不能不跟着队走……整个世界杯期间,我们的联赛不会停下来,这也是围棋运动发展的证明,我们一边看球,一边关注自己的比赛,两不耽误。

  好在围棋界的球迷也不少,像常昊、刘世振他们都是球迷,也踢球。这轮比赛正好遇到世界杯开幕式,我原来的想法是应该能和大伙儿凑在一块儿看球,晚饭时和他们都说好了,当地的工作人员还特地落实了看球的场所,把啤酒什么的都给准备好了……后来因为塘桥这儿是“围棋之乡”嘛,当地的棋友很热情,拉着我下了好多指导棋,热情到后来就有点儿下累了,下完后我就只能回自己房间休息去了,结果球是没耽误看,但最后还是一个人看的比赛。常昊他们不知道是不是一起看的,估计就是看他们也看不到太晚,他们第二天还要比赛呢,不像我这样轻松。

  要说我和足球的情分,那过去说得很多了,大家现在都知道不少了,最让我遗憾的就是那瓶茅台酒,领导人送给我的珍品。现在想来真不该为了国足开了,完全是糟蹋……说世界杯,毫无疑问我一向是支持巴西队的,我想按我这个年纪差不多当时一起开始看世界杯转播的,没哪个球迷会不喜欢巴西的吧。

  不过,这一届南非世界杯我支持英格兰队夺冠,原因有点儿神秘——是因为朝鲜,你们猜不到为什么英格兰夺冠和朝鲜有联系吧?其实很简单,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拿到了世界冠军,这是他们唯一一次夺冠,那一届就是朝鲜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而且还历史性地进了八强。这次朝鲜足球又来了,我预感英格兰又该夺冠了,虽然,不是在他们英国比赛。

  我不像贝利似的乌鸦嘴,围棋圈熟悉我的都知道,我预测准确率还行。就像这次世界杯首日的比赛,跟我赛前预测的就完全一样。揭幕战之前,我就说墨西哥要想打平的话,那比赛肯定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墨西哥觉得自己稳赢南非,那就有输的危险,结果那个过程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揭幕战我觉得双方踢得很好,比分虽然平了,但比赛的经过还是很精彩的,尤其是东道主南非队,下半场踢得很好。

  法国和乌拉圭,我赛前就说肯定会打平。为什么?法国和咱们中国踢都没进球,证明这一届法国队攻击力非常疲软。现在碰到乌拉圭这种球队,我印象中乌拉圭传统的就是比较粗野的踢法,你们想,踢中国都进不去球的法国,遇到乌拉圭的粗野防守还能进球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