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钱江晚报:跳的不是计程表而是我的心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9:36

   计程表一响,黄金万两。不过,数钱的是出租车司机,肉痛的是我。

  来到南非后,我还从未坐过出租车。因为听坐过的同行诉过苦,贵得离谱。而且南非出租车本就不多,在大马路上很少能见。

  不过,凡事总会有第一次,为了采访在绿城踢球的洪都拉斯球员萨比勇,不得已,只好请房东辛迪为我叫辆“TAXI”,并事先跟房东说,要求对方开计程表计费。于是,辛迪为我叫了一辆车,她告诉我,计费的话,一般来说是1公里11兰特。

  我刚坐上车,司机杰斯穆德就主动地开启了计程表,但车子一开出,我就觉得不对劲,怎么光看到计费数字在跳,没看到里程数字啊?问杰斯穆德,他说,南非的出租车就是这样,不显示里程,自动计费。

  一路上,那数字的上升令我心惊肉跳。两个红绿灯之间大概只有50米路程,它都可以跳好几次,数字跳动的速度堪比银行柜员点钞的速度。这跳的哪是计程表,简直就是我的心跳。

  洪都拉斯训练地距离我的驻地也就十二、三公里的距离,算起来怎么也不会超过150兰特,但等我到达后一看,乖乖,237兰特。我身上没零钱,给了杰斯穆德250兰特,他说了声谢谢,再也没有找钱的意思了。问他要出租车发票,他竟然摆摆手耸耸肩,说没有。然后他跟我说了声“再见”,扬长而去。

  单趟250,来回500兰特,这就是在南非一次短途采访的代价。要是杭州的出租车司机看到了,估计也要吐血,赚500元,他们可要辛苦一整天,而杰斯穆德只用了一小时。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