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上海主帅:世界杯想起申花 中超不比欧洲联赛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35

  韩国战胜了前欧洲冠军希腊队,美国人逼平了强大的英格兰队,这些看上去不太可能出现的情况,却在世界杯变成了现实。这,就是世界杯和足球的魅力。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申花队。联赛开始前,我们失去了四名国脚级的球员,当时很多人在说,申花已经不再是一支强队,也没有人相信,我们会成为联赛冠军的争夺者。有段时间,连我们的球员自己都失去了信心,因为我在他们的眼神当中,看不到年轻球员应有的那种自信。但是我看到了他们身上的天赋,也看到了他们美好的未来,而我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机会,还有时间和耐心。我很开心,11轮比赛之后,这样一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坐稳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而年轻球员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的信心,将会成为他们一生的财富。

  世界杯上,所谓的“弱队不弱”,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在中国,很多球迷喜欢看英格兰足球联赛,电视台也会转播意甲和西甲的比赛,在其他地方也是如此。这样一来,对任何一个对手而言,不管是英格兰队还是意大利队,如果我是教练,想要了解他们的情况,并不是一件多困难的事情。此外,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基本上都在欧洲联赛踢球,体现在国家队的层面上,这也直接缩小了彼此之间的差距。而且在信息通讯如此发达的今天,你随时可以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战术打法,看到鲁尼和梅西这些球员的表现,并且做出针对性的安排。再加上强队的球员大多来自豪门俱乐部,在一个赛季当中,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消耗更多的精力,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强队在世界杯开局阶段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的重要原因。

  从上海回到欧洲后,我跟很多记者都说过这样一句话,就是中超联赛的水平,并不比克罗地亚联赛差多少。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难以置信,但是当他们得知中国队1比0战胜了法国队之后,他们知道了我这句话的正确性。坦率地讲,在国家队的层面上,中国队暂时还无法与克罗地亚国家队抗衡,那是因为克罗克亚国家队的球员,大多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并不完全是由克罗地亚联赛培养出来的。尼日利亚队中的很多球员都在英超和法甲球队效力,韩国队的7号队员也在曼联踢上了主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美国队的那个门将,现在也在英超踢球。所以,对于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我一点都不会感到吃惊。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