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英美大兵阿富汗结伴看球 大使打赌谁输请吃牛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9:30

  世界杯、“黄油手”、安保……这还不是昨日英美之战的全部。驻阿富汗的英美大兵可以结伴喝着啤酒看比赛,美英两国大使则赌起了牛排,而在遥远的英国曼彻斯特,当地球迷甚至在平局之后窝里斗。英美之间的故事的确很多很多……

  英美大兵阿富汗结伴看球

  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驻扎在这里同一处兵营的英国与美国士兵暂时丢掉了枪支,拿起了矿泉水、爆米花和啤酒,一起在异国他乡观看英美比赛的现场直播。

  “我其实并不知道什么叫足球世界杯,这也与我们的足球不同。”一位美国士兵说。很显然,美国大兵心目中每年玫瑰碗所进行的美式橄榄球才是真正的足球。

  和气只是暂时的,当杰拉德先进一球后,英国士兵毫无顾忌地在美国士兵面前手舞足蹈。“他们让人很难受!”一个美军士兵说。但英国人并没高兴太久,随着英格兰门将一次愚蠢失误,现场所有美国士兵开怀大笑。而当全场定格在1比1时,双方又恢复到“战友”之间的和平友谊。

  英美大使打赌 谁输了请吃牛排

  英美大战之际,两国大使馆也参与了笔仗。据一外交新闻网站透露,美国驻英大使路易斯·萨斯曼首先向英国驻美大使斯恩瓦德写信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就这场英美大战下注,赌输的请客吃一顿牛排。

  在信中,萨斯曼提到“当然了,如果你们拒绝,我也完全能理解,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两队上次交锋时的成绩……”这指的是1950年英格兰0比1输给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队,爆出世界杯史上最大冷门之一。英国大使斯恩瓦德欣然接受,而且说他仿佛已闻到自己赢的那块牛排的味道,“最好是七成熟。”不过1比1的结果让哪方都吃不到免费的牛排。当然,美国驻英大使得好好感谢英格兰门将格林,省了一顿饭钱,争了一个面子。

  英美媒体斗嘴 因漏油想“复仇”

  因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英国和美国的媒体近来不睦,嘴仗时有发生,这次世界杯上的英美大战,又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好的话柄。昨天的比赛开始前,美国媒体高喊,“在世界杯上向英国复仇!”

  福克斯新闻网说,两国本以为这是一场友好的比赛,但漏油事件让它变成了英美之间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人希望借此对英国“复仇”,甚至有人呼吁美国球员穿上写有“BP(英国石油公司)混蛋”的球衣与英格兰队比赛。英国《独立报》则表扬了和谐的英美球迷,“美国人是生气,但他们生气的是BP和美国政府,而不是那个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英格兰队。”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邹晓雨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