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杨禹:守住底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9:30

  今天,一定还有很多人会津津乐道英美大战中的“格林童话”,守门员犯这样的低级失误,在一届世界杯中,确实不会遇到几个。其实我很同情这位守门员老哥,他担负着一个很特殊的职责。守门员,我认为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干的职业之一。为什么?因为球场上其他所有的球员,都可以有失误,有了失误,或许其他的队友可以弥补,但是守门员一旦出现这样的失误,他马上就会改变比分,影响球队命运。

  守门员式的岗位,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

  比如,现在大家非常关注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在这场危机当中,第一个倒下的是希腊,希腊引发了这场危机。今天的欧盟实际上也像一支球队,十几个国家构成,发挥不同作用。法国、德国,他们就像球队的中场,决定着球队的基本打法和主要气质;西班牙、意大利,通过一些创新举动,带动整个欧盟经济的发展,就像是前锋,他们负责锦上添花;像希腊这样在欧盟里不显山露水的国家,它的岗位职责其实就是守门员,一旦它失误,不仅自己懊丧,同时会改变整个球队的命运。

  比如,大家现在很习惯开车,在一辆汽车的所有零件里,你说最重要的是哪个?我以为,是不可或缺的是刹车踏板。所以你看丰田的车,如果刹车踏板出了问题,它一定是最致命的。

  再比如,大家现在非常关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这个指数要想保持稳定,农产品的价格最重要。如果我们哪一年哪一个阶段农产品价格出了问题,那就不仅是对CPI有巨大影响,对国民经济的长远发展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任何集体,可能做任何事,最重要的却是要关注——谁在扮演守门员这个重要的角色。 央视评论员 杨禹

  评分12345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