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首粒点球非洲首胜一人事三主 塞加战诞生多纪录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9:29

  1:0,加纳胜塞尔维亚。在足球场上,这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比分,但在这场比赛中,却诞生了一个新的纪录:塞尔维亚队头号球星斯坦科维奇分别代表南斯拉夫、塞尔维亚和黑山、塞尔维亚等3支不同的球队参加过世界杯赛,这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同时,本场比赛中,也诞生了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点球,正是凭借着这个点球,加纳队取得了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造就了斯坦科维奇的新纪录,当然,能够参加3届世界杯,对于球员本身而言,也是一个足以自豪的成就。“很高兴能成为第一个代表3个国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对于塞尔维亚足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能代表塞尔维亚征战世界杯,我感到非常荣幸,整个国家的人都在支持我们。 ”此前接受采访时,斯坦科维奇如此表达自己的心情:“尽管首场比赛总是令人有些紧张,但是与加纳队的比赛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的去战斗。 ”

  塞尔维亚VS加纳,被视为争夺出线权的一场关键战役,大批加纳球迷蜂拥而至,把整个球场变成了黑珍珠的主场。不过,塞尔维亚更显老到,他们把控球权完全交给了对手,然后用犀利的反击来与对手周旋。斯坦科维奇自然成为了全队攻防的枢纽,中场分球调度,直塞妙传队友,禁区前防守堵截,门前头球解围……尽管已经是32岁高龄,但斯坦科维奇的斗志却依旧旺盛。第40分钟,他在禁区外突然发炮,导致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虽然半场只有这一脚射门,但却是全队唯一一脚射在门框内的一次。

  下半时双方依旧都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但由于卢科维奇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使塞尔维亚不得不以10人应战。而最后时刻的点球,则让塞尔维亚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赛后,斯坦科维奇平静表示:“虽然我们开局不利,但还有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出线。 ”

  晨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数据对比

  塞尔维亚

  射门14

  射正2

  任意球15

  角球4

  黄牌2

  红牌1

  加纳

  射门15

  射正1

  任意球8

  角球4

  黄牌2

  红牌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