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罗本请战丹麦遭拒绝 范马尔维克从长计议不冒险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25

  经过近9个小时的飞行,在荷兰球迷心目中人气极高的“小飞侠”罗本,终于在前日如愿以偿地到达了约翰内斯堡。

  尽管飞机晚点了45分钟,但罗本看上去精神非常不错。这个时间恰好赶上荷兰队乘大巴前往训练场,罗本没有参加12日全队的训练。

  送罗本上飞机的“神医”理疗师范托恩对外界宣称:“罗本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是荷兰国家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并不想铤而走险,他认为让罗本参加首战的比赛将会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范马尔维克表示:“我们必须避免他伤病复发,正如我过去说过的,罗本在过去三周里一直没有正常的有球训练。”

  这句话被一些媒体理解成罗本首战肯定无法参战,可记者认为范马尔维克并不是这个意思,他的意思是即使荷兰队没有罗本,首战一样可以拿下,因为罗本的位置,有好几个替补的状态都不错,范马尔维克觉得小组出线没有问题,不愿意罗本再次受伤,可没有说罗本不能上。据记者的观察,罗本应该会在大名单内,并且如果荷兰队赢得轻松,那么罗本会替补上场,适应一下世界杯的气氛,为以后的比赛作准备。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范马尔维克的确希望罗本参加小组与日本队以及同喀麦隆队的比赛。

  在昨日的训练当中,记者看到罗本已经与全队一起参加了热身,只不过在对抗比赛的时候,罗本就在一边单练。

  期间,范马尔维克还与罗本交谈了一段时间,估计是在给他说一些队内的情况,帮助罗本尽快融入球队。

  

  斯内德差点遭“暗算”

  

  在对抗训练中,罗本的位置由阿弗莱和巴贝尔轮流替补,这两人也有希望在首战中首发。

  罗本遭遇伤停,荷兰队目前最大牌的球星,当属刚刚随国米完成“三冠王”伟业的斯内德,他当仁不让地成为荷兰队的“单核”。在昨日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课的分组对抗演练环节,斯内德成为场上的一个特殊角色,对抗双方的进攻都要交给他来组织。不过,在一次进攻中,斯内德刚拿球就被海廷加从背后连踢两脚。在痛得连蹦了两下后,斯内德一脸怒气地向下黑脚的队友抱怨起来。在罗本已确认缺席首场比赛的情况下,中场核心斯内德可不能再倒下了。好在斯内德休息了片刻后,又重新投入了训练。

  虽然斯内德躲过了一劫,但早已惊出一身冷汗的主帅范马尔维克,随后就把象征中场核心的绿背心给了范德法特,后者也是斯内德的替补。范德法特在接过中场核心的位置后,展示出不俗的状态。上赛季一直在皇马出任替补的范德法特,在荷兰队同样坐上了板凳席。

  

  丹麦主帅带病训练

  与罗本即将复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丹麦队的本特纳,这位阿森纳高中锋由于腹股沟拉伤,将无缘本组第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这对于将目标锁定在小组出线的丹麦队而言是沉重的打击。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在赛前突然发高烧,昨天还没康复,便又开始重新主持球队训练。但是队内绝对主力前锋本特纳将无缘首战,昨天他依然在独自训练。老大哥格伦夏尔和罗梅达尔都认为本特纳是丹麦队能否晋级的关键人物。在阿森纳与巴萨的欧冠比赛中,本特纳由于腹股沟受伤下场,并因此缺席了两个多月的正式比赛。

  奥尔森昨天对本特纳的缺阵表示,“我做梦都希望本特纳尽快归队,但是他不能”。对于目前的状况,本特纳也直言:“谁都希望自己能达到最佳状态,但我需要一天天等待。”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后方联动王会赟

  ◎提点

  ●荷兰队今年的热身赛连战连捷,每场均有2个以上进球,每场半场都有进球,且失球少,竞技状态上佳。

  ●丹麦队今年热身赛多负少胜,几乎没有进球。

  ●两队历史交锋,荷兰队11胜10平6负,进55球失36球。但在世界杯上未交过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