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英格兰门将:见过倒霉的 没见过倒霉代代相传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9:22

  昨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对阵美国,本以为英格兰队怎么也得赢两三个球,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杰拉德让英格兰人1:0领先后,门将格林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的一次拙劣表演,让英格兰队士气崩溃,最终和美国队1:1踢平。本场比赛英格兰队的不幸当然由门将格林造成,虽然我们小时候一看到“格林”两字条件反射的是“童话”,但昨天我们看到的则是一出“格林噩梦”。

  镜头回放

  比赛进行到上半场40分钟时,美国队在禁区前沿倒球,邓普西一脚射门贴着草皮直奔英格兰球门而去。角度很正、速度也不快,拉好架势接球的格林其实已经扑到了球,但是他在拿球的时候鬼使神差地脱手了,皮球从他身旁缓缓地滚入球门。

  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气得背过身去,面如土灰,意大利人此刻是不是在想——“妈妈的,无论是给我一个意大利的布冯、德桑蒂斯,甚至马切蒂也比这个蠢货强啊。”可惜的是,看似强大的英格兰队在门将位置上就是不能找到一个像样一点的。

  英格兰替补席上还有谁——詹姆斯?此君也是黄油手一个,2004年与奥地利的世界杯外围赛上,对手一脚毫无威胁、角度极正的射门,被詹姆斯直接从腿边放入了球门。小将乔哈特?在曼城都打不上主力被租借的他,本来就是来打酱油的。

  要说一代金牌教头为什么用格林确实有点冤枉他。实际上门将这个位置一直是英格兰队的噩梦。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在点评英格兰队时就毫不客气地指出,卡佩罗挑选的三人均属难堪大用之材。

  格林“有前科”

  格林绝对是一个“有前科”的门将。2006年世界杯前,他本是英格兰的第三门将,但在和白俄罗斯的热身赛中,他把球门球直接开给了对方前锋。

  更离奇的是,他开球时还导致自己脚部骨折,当时就痛苦的倒地不起,白俄前锋轻松把球送入空门,格林也就此与德国世界杯无缘。

  “黄油”有传统

  其实格林的乌龙并不孤单,英格兰代代守门员已经贡献过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大乌龙。2002年韩日世界杯。希曼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站位过于靠前,被罗纳尔迪尼奥的一脚弧线球“闪”了老腰,无奈地只能扭头看着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入自家球门,那届世界杯后他退出了国家队,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迎战克罗地亚。后卫加里内维尔将皮球传给当时的英格兰国门罗宾逊,在无人逼迫的情况下,罗宾逊抡起大腿一脚踢空,皮球蹦蹦哒哒地从他的脚面上跳过,跳入自家大门。

  2008年的欧洲杯预选赛,卡森代替了罗宾逊的位置,他完全传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当时对手在禁区前同样是一记绵软无力的远射,和格林一样“手无缚鸡之力”的卡森帮助克罗地亚队将皮球送入网窝。有人开玩笑说,英格兰历来把门不牢。不然怎么会有什么特里的“友妻门”、阿什利科尔的“偷情门”等等丑闻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