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池莉:心底忧伤成为球迷 专心比赛不看八卦评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4日09:17
    池莉

    著名作家,正规足球迷

    如果没有心底最深处的忧伤,我不会成为一个球迷。

    如果不是足球赛场的每一寸绿茵和每一个动作都表达着人类天性中最难以掩饰的欲望,我不会成为一个球迷。

    借一句名言的壳用用,本是说:有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要说:有多少个球迷,就有多少枚足球。有多少枚足球,就有多少份悲喜。有多少份悲喜得以释放和发泄,就有多少的人生片刻获得抚慰与宁静。

    足球的狂热,狂欢,喧嚣,歌舞,画假面,搞裸奔,是我的逢年过节,是有得热闹看了。对我最最要紧的,是可以获得真空般宁静。比如:罚点球的前一刻!这一刻!这一刻!这一刻,我的心,静如史前的石头,所有红尘俗事忧愁烦恼顷刻间被格式化—————且还不用我自己动鼠标,足球场上到处都会出现上帝那只看不见的手。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又是新一届世界杯了,怎么可能不看足球?

    我是个专一的看球者,不看什么新闻评论八卦的。因我很不喜某些国人带一种莫名其妙的自大感看待人家南非。做人,平等、宽容和理解比什么都重要。

    有世界杯看,一届又一届的世界杯如期而至,多有趣,这还不够吗?

    像江湖女侠,隐姓埋名独自外出行走半月。昨天,临到要看世界杯了,却发现自家电视无频道。赶紧跑出去,急中生智到一家麦当劳。中场休息感到了自己在白看,不好意思,遂买南非鸡翅一对鲜橙汁一杯。这场揭幕赛只是中途闷住一会儿便又生龙活虎了,我喜欢!电话询问,得知我家根本没有安装数字,得报装。什么数字?什么报装?暂不懂。只懂了今夜还是得去麦当劳:噢麦当劳!生活真是充满了不可知,幸好这个不可知是有趣和快乐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