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大敌当前拍马国际足联 意足协成“跳舞的狗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11

  大敌当前,周日意大利各大媒体的头版却不是国家队备战,而是维埃拉事件。国际足联在世界杯开幕音乐会上请维埃拉举起大力神杯,意足协主席阿巴特先是震怒“荒唐、蠢事”,但随后又平静甚至拍马。正因如此,阿巴特被媒体称为“跳舞的狗熊”。

  维埃拉事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周四世界杯开幕音乐会上,国际足联邀请法国中场维埃拉作为球员代表,高举大力神杯,将其交给南非世界杯主办方。

  意大利与法国的足球敌对关系自不用说,四年前布拉特拒绝给意大利颁奖的往事又上心头,在亚平宁闹得不可开交。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巴特极为不满:“这真是荒唐的错误!维埃拉又不是上届冠军。我们根本没接到邀请,我本人和足协都没有。布拉特四年前不愿给我们奖杯,现在又做出这样的事。”

  国际足联也强硬解释:“我们曾邀请了皮尔洛作为代表,但他拒绝了,他还在养伤,我们十分理解意大利人拒绝的理由,毫无问题。维埃拉生在非洲塞内加尔,既然非洲大陆没有世界冠军,我们就让1998年的冠军成员交接奖杯。”

  在核实国际足联曾有邀请皮尔洛在先,又考虑到今后意大利申办欧锦赛还得倚仗布拉特等诸位老大,阿巴特立即服了软、变了口风:“一次意外,国际足联跟我们解释一下应该不是难事,只要说句话我们是绝对配合的。总之这不是国际足联和意大利足球的矛盾,我们该正确看待。”

  变脸如此之快,阿巴特让人称奇。对足协一向刻薄的意媒,自然不会放过挖苦的机会,什么“跳舞的狗熊”、“两面派”等等,不绝于耳,给大战当前的意大利队,自然又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