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球场距离大海咫尺之遥 意大利首战备好加长鞋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07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黄秋萍

  夕阳西下后,绿点球场就像大西洋畔一颗璀璨的珍珠。同样璀璨的,也许还有戴着世界杯卫冕冠军光环的意大利,他们将在周一夜晚闪亮登场,迎接巴拉圭的挑战。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也即当地时间周六下午,意大利队在基地完成首战之前最后一次训练,里皮只对记者礼节性地开放15分钟,随后是封闭训练。当地时间周日上午11点,蓝衫军将乘坐包机,从茨瓦内飞往开普敦,当天晚上赴绿点球场适应场地。周一晚上比赛结束之后,预计在凌晨1点左右,意大利队将不做逗留,立即乘坐包机飞回茨瓦内,赶回训练基地,届时将已近凌晨3点。这种安排,是里皮执意要求的,据称借鉴了德国世界杯的成功经验。事实上在6月初的热身中,里皮就试图让全队适应这种节奏,在布鲁塞尔输给墨西哥后,当晚飞回都灵,驱车1个多小时回到集训营地睡觉。

  除了时间安排,意大利队还在用具上精心筹划。由于距离大海咫尺之遥,绿点球场不仅有点绿、还有点潮。法国对乌拉圭一战,不少球员均在湿滑的草皮上摔倒,甚至包括日本籍主裁判也未幸免。里皮的教练组显然注意到这一特点,训练中已加大对此的准备练习,并可能使用加长鞋钉。

  人员安排上仍是疑问一大堆,此前一天《米兰体育报》还断言有九人铁定首发,可如今疑问变得多达四五个。周六战术训练的分组对抗中,马乔出现在主力一方,而基耶利尼则回归中路与卡纳瓦罗搭档,赞布罗塔居左。可以看出,此前一天还被媒体认定将踢左后卫的基耶利尼,应回归中卫,虽说他左移的这一套路在近两周一直被里皮演练。疑问出自边路,“使用更具攻击性的马乔-赞布罗塔双翼,或更加稳健的赞布罗塔-克里希托组合,要看里皮的最后决定。”《米兰体育报》称。

  中场方面德罗西基本恢复,参加合练时没有大碍,但状态一般,他与蒙托利沃、加图索共同首发的可能性当然最大,但帕隆博最后时刻压倒加图索、马尔基西奥顶掉有伤的德罗西,均有可能。锋线上意甲金靴迪纳塔莱近两三天状态平平,被《米兰体育报》认定将坐板凳,吉拉迪诺中锋位置没有疑问,亚昆塔、佩佩、夸利亚雷拉和卡莫拉内西四选二,首发可能是上述四人依次递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