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队首场比赛失利将下课 冈田武史最后一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9:05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自从韩国队2比0首战拿下希腊后,受到鼓舞最多的反倒是同样来自东亚的日本队,前几天还在抱怨南非冬天太冷的他们突然就热血沸腾起来了,主教练冈田武史这么说:“韩国队的表现非常好,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接下来将轮到我们出场了,韩国队的表现告诉我们一切都有可能。”

  事实上他这么说也是没办法,本来日本队就不擅长打首战,之前三届世界杯里他们1平2负还从没在第一场就取得胜利。再有日本全国对他带队的前景很悲观,甚至已经传出消息说,如果日本队首场比赛以失败告终,冈田武史就会被就地免职。而他跟手下球员尤其是田中斗笠王之间的不和就更是雪上加霜了,田中非常不满意教练将本田圭佑推上锋线的决定,觉得是对前锋的不尊重,“按冈田的指示去踢,完全不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应该坚持自己的判断。”

  这边是想想一输球就得下课,而喀麦隆肯定也不愿意输,回想一下两队之前的三次交锋记录,自2000年以后的交锋中日本是2胜1平进4球0失球,这怎么不叫非洲雄狮心存愤恨。再说热身赛里他们的表现也不好,不仅被塞尔维亚和葡萄牙击败,还被比自己实力弱的格鲁吉亚和斯洛伐克逼平了,这时候要能拿下日本会得到心理上的巨大优势。

  当然喀麦隆还拥有埃托奥,虽说热身赛他一共只踢了33分钟,可他在俱乐部里的发挥毕竟是不能忽视的。主教练勒冈就把宝全押他身上了,“他是我的队长,一个伟大的球员,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但他还希望做得更好。他状态不错,埃托奥已经做好战斗准备,在整个世界杯期间作为队长成为球队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