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老帅里皮怒了:不怕西班牙巴西 我们会成功卫冕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8:45

  连续夺冠确实难见,但像意大利这样被轻视的卫冕冠军就更少,至于连本国高官和媒体都没什么信心的卫冕冠军,大概也是仅此一家了。这样的局面当然不是里皮希望看到的。开赛之前,这股怒火终于爆发了。

  “大家都觉得意大利难以卫冕,一旦成为现实,庆祝大巴谁也别想上!”里皮想起当年夺冠后被政客们喧宾夺主的事情就生气,“记得4年前罗马的庆祝大巴上全是评论家,我和队员根本挤不上去。他们挺聪明的,4年前夺冠后就说‘我们一直相信’,现在又不这么说了。4年前只有一个人相信我,当时我出于对某些人言论的忍无可忍离开(指责他儿子与丑闻有染不该执教国家队),现在后悔了,这次我更想经历一次激动。”

  意大利国内近来杂音不少,政客叫嚣削减奖金,国防部长拉鲁萨大骂卡纳瓦罗胡言乱语“意大利奇怪又可笑”。里皮可以自由发表意见,但意大利足协却要息事宁人。主席阿贝特抵达南非后便开始缓和各方态度:“我们有责任播种梦想,尝试蝉联。我们从排名第一下滑到第五并非偶然,但蓝衫军团百年历史表明,很多时候我们要比那些被看好的国度干得更漂亮,西班牙没拿过世界杯,法国和英格兰只能在本土拿冠军,我们在本土之外还拿了3个。”

  对于这个观点,里皮非常赞成:“我甚至不记得有任何一次世界杯,意大利被当做是热门。”这是在自相矛盾地说丧气话吗?不是!“西班牙和巴西看起来是最强的,但最强的球队不一定能赢球。就像说我们是年纪最大的球队一样,没有一个世界杯冠军会在卫冕时更换23个完全不同的球员。我们是有点老了,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支离破碎。”这种说法也许比较靠得住,虽然意大利在媒体面前显得很低调,但不少人仍时刻不忘这支球队。里皮的战术系统灵活多变,绝对不能轻易泄密。当这个问题回到里皮面前时,他有些莫名其妙:“解释一下,意大利会这样:坚实的后防得以前场派上二三位有水平的攻击球员。别问我阵型,在最后一分钟之前我绝对不会说的。”

  里皮特别强调后防线,但一直对卡萨诺等人落选耿耿于怀的媒体喜欢抓住那“有水平的攻击球员”。心情不错的里皮再次解释了一遍:“我认为,意大利能改变我们命运的球员都在这儿了,但足球比赛中单个球员也无法决定结果。C·罗的葡萄牙和梅西的阿根廷都为出线费了好大劲,大家都会觉得奇怪,这正是我一贯强调的:整体高于一切。至于领袖,我们会在比赛过程中找出来。”

  另讯 据意大利《自由报》昨天透露,里皮很有可能在世界杯后前往中东,执教当地豪门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届时里皮将获得一份年薪450万欧元的4年合同。牵线人竟是蓝军大将加图索。他先向阿尔阿赫利推荐了自己国家队的队友卡纳瓦罗,后来又推荐了自己的主教练里皮。世界杯之后,加图索和里皮将一同前往中东。在接受采访时,意大利队长毫不避讳将与里皮聚首的可能:“我非常憧憬能够再次获得里皮的执教,他是一名伟大的主教练,倘若阿尔阿赫利能够请来银狐,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华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