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世界杯第1粒点球诞生 加纳1-0塞尔维亚非洲开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8:43

  “在本届世界杯最终的决赛中,对阵双方会是巴西队和一支非洲球队。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非洲球队按理说应该高兴,但当他们得知说这句话的是“球王”贝利之后,只怕就乐不起来了。按照贝利的“乌鸦嘴定律”,我们可以理解为:本届世界杯,一定不会有非洲球队进入决赛。

  其实,早在1990年世界杯上,喀麦隆的狂飙突进使贝利看到了“乌鸦嘴”变“金口”的希望,他预测:未来10年,将有一支非洲球队捧起大力神杯。但是20年过去了,除了2002年昙花一现的塞内加尔队打入过世界杯八强,非洲足球在世界杯的整体成绩一直停滞不前。至于夺冠,更是遥遥无期。

  2010年,世界杯第一次走进非洲大陆,而参赛的非洲球队也史无前例地达到了6支。由此,关于“非洲球队捧得世界杯”的话题再一次被人提起。截止6月13日,6支非洲球队中已有4支登场亮相,就他们的表现来看,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要说夺冠,他们差的还远着呢。

  阿尔及利亚队是6支非洲球队中唯一的“新军”,但却有着“法国二队”之称,因为23名球员中有17人有法国血统。不过,既然“法国一队”已经堕落了,“法国二队”也好不到哪去。阿尔及利亚队与斯洛文尼亚队之战堪称本届杯赛开赛至今最让人昏昏欲睡的90分钟。虽然那个失球有些冤,但即便是收获一场平局,就凭本场的表现,阿尔及利亚队又拿什么和强大的英格兰队及美国队拼呢?

  与缺少了米克尔的尼日利亚队和没能取得开门红的东道主南非队相比,加纳队的出线希望可能更大一些,毕竟该队凭借点球击败了竞争对手塞尔维亚队。这也是到目前为止非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中首度开和。不过,缺少了埃辛的加纳队能走多远,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至于尚未露面的喀麦隆队和科特迪瓦队,由于小组赛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劲,因此两队立足于争取小组出线名额才是明智之举。

  非洲球员大多有着得天独厚的身体、无与伦比的技术、与生俱来的天赋,但唯独欠缺严谨的战术意识和钢铁般的意志。历史上,非洲球队往往不乏极具天分的球星,在赛前被视为“黑马”的有力竞争者。但真正踢起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却总是扮演悲情人物。

  另外,较之欧洲、美洲甚至亚洲球队,非洲球队的凝聚力稍显不足。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是,南非世界杯前,喀麦隆一代传奇球员“米拉大叔”突然发难,批评埃托奥对国家队的贡献远不如他在俱乐部队的贡献大,气得埃托奥一度扬言要退出喀麦隆国家队。大赛前内部不合,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有冠军相?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