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这是世界杯比赛吗?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4日08:42

  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实在乏味,“法国二队”徒有其名;“欧洲二流”靠乌龙过关,看得昏昏欲睡的球迷疾呼——

  这是世界杯比赛吗

  阿尔及利亚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如果不是放在世界杯赛场,估计没有多少人会有机会看到这两支球队的表演。问题是,这样的对决能否代表世界杯水平?韩国队为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赛场战胜欧洲球队弹冠相庆,可看看残兵满营的对手希腊队,很多人会就此感叹:“这哪像一场世界杯比赛?”有人说:这是因为像欧冠那样的比赛看多了,球迷的胃口被吊了起来。总的说来,世界杯开幕以来,比赛的精彩程度难以达到人们的预期可谓不争的事实。要不怎么说世界杯要从淘汰赛阶段才算真正开始呢。

  世界杯自从1998年扩容以来,一直受到参赛球队水准参差不齐的负面影响。比如2002年的沙特队、2006年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本届的希腊队,多有滥竽充数之嫌,它们的共同点是:阵容老化、战术单调,整体水平明显与世界杯这一顶级赛事不符。

  希腊队 2004年的神话泡沫其实早已破碎,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08年欧锦赛的糟糕表现已经把希腊队的神奇外衣无情撕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户口落在希腊”的老天爷却把希腊队安排在超级弱组。在晋级之路上,希腊队的最强对手竟然是瑞士队,接下去的对手是拉脱维亚、以色列、卢森堡和摩尔多瓦!尽管这样,在这个那么多顶级强队哭着喊着也进不去的“烂组”里,希腊队竟然两负瑞士队。希腊队唯一值得称道的,就是在附加赛中干掉了乌克兰队,现在看来,那是又一个奇迹。

  这样的球队到了世界杯赛场,自然会把不输球放在第一位。不仅像希腊、乌拉圭等以防守反击见长的球队这么干,甚至连法国队也乐此不疲。现在的法国队,再也不是

  1998年那个高山

  仰止的世界冠军了。看看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法国队以多打少,但却未能换来一个进球。 “高卢雄鸡”还是预选赛中那副不死不活、找不到进攻方向的模样。

  南非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队一球击败法国队。当时法国人满脸不屑,认为是自己不够重视,中国队赢得侥幸。如今看来,这绝不是一个冷门。现在,摆在法国队面前的命题不是怎么再现2006年低开高走的轨迹,而是全力避免2002年小组出局的尴尬。

  另外,球星过度疲劳也是影响比赛精彩程度的重要因素。梅西可谓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尽管他在比赛中偶有灵光闪现,但其状态显然不在最佳。阿根廷队队医也证实,由于全年超负荷比赛,梅西随时都有可能因过度疲劳而“伤别”世界杯。这一现象在里贝里、弗兰、鲁尼、兰帕德等球员身上普遍存在。

  目前来看,本届世界杯赛亮点不多与欧洲球队的整体低迷有些关系,似乎他们受南半球客场影响最大。不过,接下来的两个比赛日,将有荷兰、意大利、巴西等强队陆续登场,几支强队的精彩演出或将缓解本届世界杯赛的尴尬。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