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汪涵:阿根廷被当代了,又怎样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8:41

    阿根廷赢了就是赢了!就像当代艺术火就是火同理。

    ——汪涵

  今日得闲,于是飞到上海参加上海周春芽艺术研究院落成仪式和周先生画展的开幕。(我没有收藏周先生的画,却是真爱盛开在他画布上的绚烂的流淌着的桃花!绝对有宾虹老人的味道。)方力钧、岳敏君、张晓刚、王广义这四位天王的同时到来让整个现场热闹得很当代也很艺术。

  占地八亩的研究院坐落在上海嘉定区的一个小村落里,院子里有小水塘有桃花错落有亭台水榭还有几曲回廊。满是李渔《闲情偶记》里的清雅与不俗。院子的核心部分是一座修葺如旧的传统江南老宅,而这老宅子发散开去的却是一整片外立面以单纯水泥机理呈现的,酷似半成品的现代建筑群,让人看着惊讶又惊艳。这样的巧思绝不仅仅是来自只为造成视觉冲击的功利心,绝对也源于充满想象的创作激情,当然也是温情旷达的周先生心中对当代艺术独白式的解析。

  没有功利的激情自是让人澎湃畅快,若面对毫无激情的功利你又能将它怎样?急于表达和善于表达的当代艺术没有激情吗?看看他们的画吧!视野开阔嗅觉灵敏的当代艺术不功利吗?听听他们的价吧!有哪一种功利不是为了最后的激情,又有哪一种激情最后没有隐藏任何功利,哪怕,哪怕你只是为了一种叫快乐的情绪。

  所以,阿根廷被当代了一把,又怎样呢?作为教练的老马,他的这次世界杯之旅绝不会为了球迷的酣畅去踢一场激情四溢,而不顾胜负的比赛之后便打道回府。阿根廷赢了就是赢了!就像当代艺术火就是火同理。激情的阿根廷足球,拥有过马拉多纳,卡尼吉亚,战神巴蒂的阿根廷足球,人们似乎爱他爱得已经忘记了这是在踢世界杯。

  突然有朋友问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怎么唱?奇怪,脑子里响起的旋律竟然是这一首:“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海深我的爱情浅……”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