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80后夫妻的足球例假:看球被迫向老婆下跪(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8:36




  应该承认的是,其实一开始我们只是想幸灾乐祸地看看,在这个四年一次的足球例假里,“足球寡妇”和“足球先生”们是怎样在电视机外的客厅、卧室等战场的硝烟中,卓有手段地争取自己的权益,然后锅碗瓢盆面目可憎的一地。

  但现实与想象往往是一个筋斗云的距离。至少在这对80后的夫妻个案中,我们的跟踪镜头记录到的只是——为爱相处,不看球的老婆对于吵架甚至给出了一个嗤之以鼻的回应——不,那还不如装贤慧。

  我们真的无意提供一个看上去和谐无比的范本,但我们也相信,谁都不会愿意让这一个月的生活,变得比那个“黄油手”的球更糟糕,这是一个问题,而解题的其中一把钥匙肯定叫理解万岁。

  采访统筹/本报记者王路

  《世界杯家规》

    世界杯家规为简称,是指在世界杯前夕在网上爆红的《我的邪恶老公给我定的家规》的帖子,对此不少男网友表示支持,一些女网友也认为很实用。

    1.对于只知道贝克汉姆和齐达内的你来说,的确该恶补一下足球知识;

    2.房子、床、孩子、家务是你的,一切都是你的,只有电视沙发是我的,不要跟我说你想看韩剧、快男,现在只有一个节目叫足球;

    3.球赛就是命令、看球就是生命,无论凌晨还是半夜,只要有比赛,我都将从床上爬起来,不要跟我说明天还要上班;

    4.在我看球时,不要在电视前经过,如果你非要经过,那就请你趴在地上匍匐而过,不要挡着我的视线;

    5.朕恩准你和朕一起看球,但你不能唠叨一些与足球无关的事儿;

    6.球赛时间我只坐在沙发上,休想让我去开门、接电话,如果我想喝啤酒、想吃东西,你应该从冰箱里拿到我面前;

    7.冰箱里要准备好食物和啤酒,我的哥们儿来了要招待,不许对他们使脸色;

    8.除了食物和啤酒,一定要多买几包清火解热的药品,要多给我沏几杯绿茶;

    9.休想在进球回放时分散我的注意力;

    10.在我喜欢的球队落后时,千万别来惹我。

    筱璐(非球迷)时间表

    06:00 起床

    06:50 出门搭车

    08:00 上班

    12:00 吃午饭,今天的菜是韭菜、豇豆及蘑菇汤

    13:00 上班

    18:00 下班

    19:00 到菜场买菜

    19:20 开始做饭

    19:50 用餐

    20:30 休息

    21:00 洗澡

    21:30 上网、做夜宵

    22:00 自娱自乐,顺便陪老公看世界杯

    23:00 睡觉

    龙翔(球迷)时间表

    06:30 起床

    06:50 出门搭车

    07:45 上班

    12:00 食堂吃午饭

    13:00 上班

    18:00 下班(或开会)

    19:00 到菜场和老婆一起买菜

    19:50 用餐,开始看世界杯,中途洗碗

    24:00 洗澡、睡觉

    这个时候,闺蜜和我一样无聊

    世界杯来了,不幸的是老公正好是球迷,幸运的是至少他还在我的视线范围。

    世界杯来了,筱璐的老公龙翔正好是铁杆球迷,于是小女人也有了一些小烦恼。因为他们结婚刚刚一年,正好是纸婚期,现在生活里来了个“第三者”。“原来晚上我们会一起看综艺节目或TVB剧,我最喜欢看《非诚勿扰》了,他就陪我一起看。现在不行了,电视机里播的永远都是足球 ,连我说话他有时候都听不见”,筱璐小声地抱怨。“好在我挺能自娱自乐的,他看球的时候,我就在旁边自己玩,要么敷面膜,要么逗狗 ,要么就玩手机,反正不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因为我觉得他一个人看的话会很无趣”。筱璐最常做的事还是给闺蜜发短信,“因为这个时候她们大多和我一样无聊”。

    新时代优质老婆要会陪看

    为了老公,陪看足球;为了足球,“爱上”卡卡;尽管卡卡一上场,我就分不清谁是他了。

    作为新时代的优质老婆,龙翔看球看得入迷时,筱璐偶尔也会去当陪看,用她的话说,叫“象征性地参与一下,虽然我不喜欢,但是可以支持,要是哪天我有喜欢的东西他也可以像我支持他一样地支持我”,至于参与的形式,当然是“研究队员的发型、长相一类”,筱璐觉得研究这些很逗。她最喜欢的球星是卡卡,“我也是在某一年看到卡卡的某一张海报,我就决定喜欢卡卡了。但是现在在球场上我仍然分不清谁是卡卡”。

    事实上,对于足球筱璐的看法和大部分女人一样,“足球我觉得就是一堆人一直跑一直跑,很辛苦,但是看不清谁是谁,有时候连球在哪里都不知道;世界杯在我看来就是一个等了四年让男人开心的盛会”。

    吵架?不,还不如用菜留人

    跟老公抢电视机!那是多么愚蠢的做法?你就不能做几样好菜让他开开心吗?

    长沙哪里有美食筱璐最清楚不过了,老公就常取笑她是“吃货”。龙翔是属于连热菜都会热糊的主,所以结婚一年来筱璐也练就了一门好手艺,对此龙翔常常奉承老婆,称她做的菜拿出去卖钱绝对没问题。为了喂饱老公的胃,昨天下班后筱璐就冲去菜市场大采购,她知道怎样买到最新鲜的虾,“其实我们都超级能吃,昨晚上两个人吃了三斤口味虾还觉得没吃过瘾,今天得再多买点。他看球赛时很容易就会饿,我估计世界杯结束他得被我做的夜宵喂胖一圈”。

    一个女人会做菜不那么稀奇,难得的是筱璐情商很高,所以为了足球去跟老公抢电视或大吵一架的事,筱璐连连摇头,不不不,那绝对是愚蠢女人抓住男人心的下下策,“现在不正是做老婆的厨艺大展身手的时候吗?”

    有酒有老婆,在家看球才舒服

    这是我看的第一届婚后世界杯,开始我认为看球之前的必要工作是把她先哄睡,现在看来太多虑。

    龙翔就职的中国建设银行的下班时间为五点,四点半时,穿着白衬衣、系着领带的他正呆在办公室里忙碌,处理银行运营时出现的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是身为白领的龙翔的正常生活轨迹,但半个小时以后,他会脱下那件单调的白色衬衫,去奔赴另一场足球的约会,这一届他支持西班牙。

    比大多数球迷都幸运的是,这家伙有一个很不错的老婆,不仅不跟他抢电视,还会给他做美味的口味虾。龙翔说,这是他婚后的第一次世界杯,起初也并没有把握,“我先想的办法是,用最大的努力劝服她陪我一起看,实在不行那就用最大努力劝服她先去睡觉。你看,我是尊重老婆的,老婆也尊重我。所以我相信老婆会给我放一个4年才一次的‘假’。”会不会和哥们去酒吧或者人多的地方一起看?龙翔摸着已经有些突起的小肚子,幸福地长舒一口气,“不会,在家看才舒服,因为有酒有老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