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呜呜祖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08:35

  知名作家——贾志刚专栏

  全世界似乎都在对非洲这块最原始的土地充满好奇,然而,当人们来到这里的时候,真正有多少人会喜欢这里?事实证明,绝大多数人对于非洲的好奇是叶公好龙式的。很多人会对非洲的很多事情不适应,这是人类迁徙和世界发展的必然结果。譬如说人最早是吃臭虫的,现在不会有人吃了。

  从开幕式的屎壳郎到现在的呜呜祖拉,非洲人把他们认为最非洲的东西展现给大家,他们天真地以为来自北方的人们真的很喜欢这些原生态的东西。可是,文明国家的人们可以笑对道具的屎壳郎,却再也无法忍受呜呜祖拉。

  呜呜祖拉发出的声音很奇怪,有人说像成千上万的苍蝇在你的耳边飞舞,有人则说是蜂群铺天盖地而来。不管是哪一种,都是令人厌恶的声音,20万人签名要求取消这种助威的乐器,更多的人干脆关掉电视机的声音,而德国队决定戴上耳塞比赛。

  布拉特断然拒绝取消掉呜呜祖拉,他说这是一种种族歧视的思维。而南非人以呜呜祖拉为他们的骄傲,这是他们发明的伟大的乐器。

  非洲人并不讨厌呜呜祖拉发出的声音,很显然这取决于他们的生活环境,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苍蝇的飞舞以及蜂群甚至蝗虫震动翅膀的声音,那是他们生活的一个部分,就像许多男人必须在老婆的咆哮声中才能入睡一样。

  除了非洲人,大概没有人喜欢呜呜祖拉,但是大家要明白,呜呜祖拉其实就是大家想在南非听到的声音,如果你想听交响曲,你应该去奥地利。我们必须明白,好奇心往往是要付出代价的,因为世界并不仅仅是为你设计。

  布拉特说得对,既然你来了,你就必须忍受,就像到了印度人家里你就必须吃咖喱一样。你可以从此再也不喜欢非洲,但是你必须在世界杯期间忍受呜呜祖拉以及其他的一切。

  呜呜祖拉,尽情地吹响吧。也许,这就是声音版的可口可乐,第一次你会不喜欢,习惯了你就喜欢得不得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