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折腾90分钟快感仅一点 张斌:德甲后6名在踢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4日08:31

  昨晚的两场比赛,浪费了球迷太多的时间。首场比赛,斯洛文尼亚队和球迷们共同等待了73分钟,终于等到了阿尔及利亚的红牌,随后的进球终于给了球迷们迟到的安慰。而随后的比赛也是一样,大半场比赛没有任何亮点。直到第74分钟,红牌再次出现了,这次倒霉的是塞尔维亚。又等了9分钟,昨晚的唯一亮点终于出现。点球!加纳终于抓住机会,为昨晚两个90分钟的郁闷划上了句号。

  83分钟,加纳打进一个点球79分钟,斯洛文尼亚终进球

  在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另外一场非洲与欧洲的对决开始了。不过90分钟之后,球迷们再次失望了——与之前那场比赛的进程几乎完全一样,整个比赛乏善可陈,幸好还有一个红牌和一个点球。虽然红牌和进球的时间几乎与上场比赛一模一样。但至少两队分出了胜负。最终加纳以1:0战胜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与加纳颇有渊源———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正是塞尔维亚人,而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在赛前也自称与拉耶瓦茨是好友,对加纳非常了解,有助赢得此战。

  在塞尔维亚被罚下一人后,加纳队81分钟时左路下底传中,库兹曼诺维奇用扬起的右臂挡球,阿根廷主裁判巴尔达西判罚极刑,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开始以来第一个点球。吉安操刀右脚大力抽射入球门中路上方,1:0,这也是最终比分。

  “两只球队比的不是比赛,是耐心。”比赛结束时,央视解说员刘建宏有气无力,一声叹息。更搞笑的是,一名现场观战的球迷甚至以爬上灯柱的极端方式,来发泄对沉闷比赛的不满。由于英格兰与美国队战平,本场获胜的斯洛文尼亚积3分跃居榜首,而阿尔及利亚则基本失去了出线的机会。

  张斌:德甲后6名在踢耍

  虽然大家对这场比赛的热情不高,但对两队本身来说,他们非常清楚,由于和英格兰与美国同组,如果此役告负,出线将变成不可能的任务。

  比赛上半场沉闷得无以复加,央视主持人张斌在比赛间隙的点评更绝:“这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德甲后六名球队的一场无关生死的常规对决。”比赛的前73分钟都没有任何亮点。而国际足联似乎也意识到了本场比赛的难堪,特地将比赛安排在了人工草坪的场地进行,这也是世界杯比赛首次使用人工草坪——这场比赛像是一个实验品。

  主裁一秒也没有多补

  的确,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垃圾”的比赛,这场比赛给大家贡献的看点实在少得可怜。或许是看到比赛太过惨淡,阿尔及利亚前锋加扎勒故意申请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6分钟之后,斯洛文尼亚科伦前点停球转身抽射,力量并不大,但或许是人工草坪让球的路线有些怪异,或许是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奇受到了英格兰门将格林的影响,一个极其业余的扑球动作直接将球漏入球门,也直接葬送了阿尔及利亚队的所有希望。

  随后的比赛更无悬念,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仿佛深感比赛乏味,本场比赛主裁一秒也没多补,及其精确地吹响了终场哨声。这场号称本届世界杯最垃圾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常亮点

  球迷登高:哥看的不是比赛,是寂寞

  据统计,有30325名球迷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而比赛的沉闷却让他们无聊非常,所以有的球迷别出心裁,爬上了体育场看台的顶端,像是在挑衅南非的警方。

  比赛实在难看,但如果必须要找亮点的话,还是有的。坐在看台上的齐达内或许就可以算一个。

  齐达内并不是正好路

  过这里才来看比赛的,世界杯开始之前。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就向齐达内发出了正式邀请,希望这位鼎鼎大名的阿尔及利亚后裔在南非世界杯后,担任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主帅。

  突然出现在比赛现场,却看到了如此难看的比赛,就算是自己的“祖国”,齐达内恐怕也要重新考虑下执教计划了。

  “红”得一样烂也一样

  在第一场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第73分钟时,阿尔及利亚前锋加扎勒因手球“申请”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而与第一场比赛几乎一模一样,在加纳对阵赛尔维亚的比赛中,第74分钟时,卢科维奇被吉安摆脱后拉拽对方且出言不逊,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昨晚出现的第二张红牌。

  ■ 常乱弹

  门将哭诉:不是不小心只是球太圆

  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真的很可怕。继英格兰门神格林匪夷所思低级失误后,昨晚,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查乌奇再次倒在了这个号称“史上最圆足球”的魔力之下。

  本届世界杯赛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被誉为史上最科学足球,从而使新球较以往更圆,运行更精准。

  然而,“普天同庆”在热身赛时遭到无数世界门神唾弃和质疑,因为太圆,守门员接住足球增加了难度。意大利门神布冯、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卡西利亚斯等名将为此提出质疑。布冯表示:“那球的型号

  绝对不适合比赛,我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世界冠军们还踢这样的球真让人羞愧。”

  “普天同庆”果然很诡异。开幕式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队比赛,上半时查巴拉拉在40米开外起脚长传,球在落地之后,接应的队友显然没有对如此飘忽的皮球有足够的反应,很多队员赛后都表示他们对如此奇怪的皮球非常不适应。英美大战,“普天同庆”再次上演诡异一幕。格林意外脱手导致愚蠢失球。球异常飘忽的飞行轨迹,成为了罪魁祸首之一。

  昨晚比赛,阿尔及利亚队门将也不幸的成为了本届杯赛第二个倒在“普天同庆”下的牺牲品。这又是它在南非高原气候因素影响下,导致的诡异运行轨迹造成的。

  世界杯开赛仅2天,“普天同庆”已害“死”两大门将,第三、第四个倒霉守门员会继续出现吗?对于守门员而言,“普天同庆”已经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 记者文乘武

  0:1

  塞尔维亚

  加纳

  斯洛文尼亚

  阿尔及利亚

  ■ 常YY

  世界杯6大垃圾对决

  2006年6月21日D组小组赛伊朗1:1安哥拉

  比赛前,伊朗队已经提前出局,而安哥拉只要赢球就出线,可惜,两队却奉献了一场难看无比的比赛,双方都有更多进球的机会,最后却都变成了门前的拉扯。上半场0:0非常乏味,下半场安哥拉进球后,开始保守,结果被伊朗踢进一球,出线梦碎。

  点评:生死战不思进取,只有被淘汰的份,可惜,苦了观众。

  2002年6月10日H组小组赛比利时1:1突尼斯

  两个队伍的风格都是逼抢凶狠,导致中场比赛成了无聊的垃圾赛,整个比赛,两队只有6脚射门,但最终却能转化为2个进球,握手言后让两队都不思进取,让比赛更加难看。

  点评:决定比赛成为垃圾的,不仅仅只有实力因素,还有球风,两个逼抢球队遇到一起,最终演出了一场乏味的比赛。

  2002年6月8日B组小组赛南非1:0斯洛文尼亚

  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遇到了第一次参赛的斯洛文尼亚,高潮来得太早,4分钟,南非队进球,让比赛就此无了悬念,随后的比赛非常沉闷,两队在中场的到脚,显得乏味。南非终于迎来了第一场世界杯胜利。

  点评:原本不太引人关注的比赛,因为过早的进球让比赛彻底沦为垃圾。

  2002年6月4日C组小组赛哥斯达黎加2:0中国

  中国队的世界杯首秀,只吸引了2万多观众,第一次在大舞台表演的中国队完全没有哥斯达黎加兴奋,防守反击的中国队没有任何建树,上半场0:0门和。下半场,5分钟内,哥斯达黎加连中两球,粉碎了中国队世界杯处子秀的美好,杨晨、徐云龙在后半场也有射门。

  点评:一场强弱无悬念的比赛,非常垃圾,但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

  1998年6月14日F组小组赛塞尔维亚1:0伊朗

  比赛前,观众聪明地意识到这将会是一场垃圾比赛,只有3万多观众前来观战,比赛中唯一的灵光之现是72分钟希尼萨·米哈伊洛维奇的进球。

  点评:被欧洲鱼腩刺痛,亚洲雄鹰很受伤,一场烂球,伊朗队碌碌无为,最终自食其果。

  1994年6月23日C组小组赛玻利维亚0:0韩国

  美国盛夏中午的这场比赛已经找不到文字资料,只是资深球迷点评为很垃圾,射门少、不精彩,拖沓的比赛节奏,最终,0:0握手言和。据说,当时组委会也拉不下脸,为了刻意制造进球,补时长达13分钟,最终,依旧是0:0。

  点评: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玻利维亚队,当时曾让无数球迷跌破眼镜,最终,这批南美洲黑马还是没黑起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