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颜晓华:马拉多纳面临幸福的烦恼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8:24

    世界杯终于迎来了第一支豪门的出场,这是一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和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共同构筑的球队。必须承认,此前马拉多纳和梅西的联袂表演并不能算成功,也因为如此,世界对于这个特殊组合会有更多的期待。

  高潮来得太早了,海因策的进球让阿根廷队早早进入了亢奋状态,也因此而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其后的80多分钟告诉我们,这也许是世界杯上最能创造机会的球队,但同时也可能是最能挥霍机会的球队。

  当阿根廷的天才攻击群一次次地浪费机会的时候,场边的马拉多纳有没有脱下西装的冲动?

  一道全世界都知道答案的方程式是,要想让阿根廷队的梅西成为巴塞罗那的梅西,必须给他们一个哈维。那么,谁是阿根廷队的哈维?马拉多纳给出的答案是贝隆。巫师当然有资格担当一支球队的中场核心,只是贝隆的叙事方式碰上球队的战术安排决定了他不可能成为四名攻击手的场上奶妈。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都愿意自己带球创造机会,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而不愿意成为一个单纯的射手,迪玛利亚其实也是,只不过这一场人间蒸发了。

  众多拿球主义前锋差点让贝隆成了中场工兵,同时也过多地消耗了他的体力。所以马拉多纳不得不在他身上完成第一次换人,而换上的是习惯在右边路活动的罗德里格斯,所起的中场调动作用可想而知。这个时候,我们不免怀念里克尔梅,如果那个可以强行切换节奏的大师存在,埃利斯公园球场当夜会上演什么剧情?

  但是马拉多纳不给我们这种想象的机会。

  除了马拉多纳,这个世界有谁会将里克尔梅打入冷宫?除了马拉多纳,又有谁会带着6名前锋奔袭南非?即使这6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加起来一共打进100多个进球。

  华丽的锋线六人组在给世界无尽期待的同时,其实也压榨了阿根廷中场的选择和想象,同时给了马拉多纳自己幸福的烦恼。球员时代习惯调度锋线的马拉多纳正手握一个多彩而危险的锋线魔方。

  他们的首场比赛,大致是这样的,起手一副好牌,有对子,有搭子,却陷入做混一色还是对对碰的两难,混乱思绪导致最终成了一把小和,赢则赢了,不够意思。

  从务实的角度出发,开门3分比华丽的内容重要得多,但是我不相信这是马拉多纳,是那个叫嚣着要打334狂人的心思。

  有一点是肯定的,阿根廷要想成全梦想,必须证明两件事,阿根廷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无限接近,穿西装的马拉多纳和穿球衣的马拉多纳离得不至于太遥远。

  所以,继续等待吧,没人知道魔幻马拉多纳的下一个动作……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