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诡异噪音影响球员听力遭质疑 呜呜塞拉是去是留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4日08:24

  世界杯开赛三天,除了精彩的足球比赛,热情豪迈的南非观众也是世界杯上的一大看点,尤其是他们独特的加油方式更是吸引了各国球迷的目光——呜呜塞拉。但根据一项研究调查,南非球迷手中那个长长的喇叭(vuvuzelas)严重的影响了场上球员的听力。

  展开这项调查的负责人表示,“当声音高达100分贝时,人就可能丧失听觉长达15分钟”。

  原始的呜呜塞拉是由非洲大羚羊的角制成的,用于召集村民。现在它成了南非球迷手中的拉拉队道具,呜呜塞拉的声音一旦响起,其他国家球迷的热情欢呼就一定被它掩埋。难怪西班牙球员哈维表示了自己对呜呜塞拉的抵制“震耳的声音会妨碍我们队员之间的交流”。而早在南非与泰国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后,泰国教练就表达了因呜呜塞拉发出的过大响声而没法跟场上的队员交流的遗憾。

  国际足联也考虑过禁止呜呜塞拉的想法,特别是害怕其过大的声响盖过了球场上的紧急通知。但经过讨论后还是决定让呜呜塞拉“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但明确表示了在奏国歌的过程中不能吹响呜呜塞拉。

  据悉,如果比赛时全场球迷都吹响呜呜塞拉,那就像有“一亿只苍蝇在飞”。南非球迷用呜呜塞拉发出的热情和呐喊确实对场上其他球队的球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大部分球员还是表现出了豁达态度:“还是应该让呜呜塞拉在比赛场上响起,这是南非的一个加油传统。”(沈倩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