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残阵加纳1-0点杀塞尔维亚 阿皮亚:为埃辛战斗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4日08:22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加纳是唯一闯入16强的非洲球队,队长埃辛居功至伟;4年后的南非,埃辛因为伤病在世界杯前临时退出国家队,但缺少了队长的加纳队没有放弃……

  今天下午,2010南非世界杯D组的一场小组赛在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展开,对阵双方是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虽然缺少了队内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埃辛,但加纳队依然凭借全队的顽强拼搏,以1比0力克塞尔维亚,取得了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赛前,胜负的天平并不在加纳人一边。站在他们对面的塞尔维亚队,被欧洲媒体称为“白银一代”。拥有维迪奇、伊万诺维奇、斯坦科维奇、日基奇等一干球员的塞尔维亚队,在本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力压传统强队法国队昂首出线,球队战斗力令人生畏。

  不过,加纳队队长阿皮亚在赛前表示:“我们将会为埃辛去战斗。加纳并不是一个人的球队,我们将得到整个非洲大陆的支持,这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本场比赛中,加纳队的球迷占据了洛夫托斯球场的大部分看台,他们手中的“呜呜塞拉”同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声音。在记者所在的媒体看台右侧,很多南非球迷也加入到了支持加纳队的行列,一直不遗余力地为加纳队加油助威。在“主场”的狂热气氛中,加纳队向塞尔维亚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下半时,塞尔维亚队中卫卢科维奇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加纳队更是占据了主动。

  全场比赛第83分钟,塞尔维亚队替补库兹曼诺维奇禁区内手球,加纳队获得点球机会。当随着吉安干净利落地罚中点球,洛夫托斯球场的加纳球迷陷入了疯狂之中,欢呼、跳跃、拥抱、大叫……这一刻,想必正在看球的埃辛也在微笑!

  赛后,出现在混合区的加纳队员们手舞足蹈,本场比赛因伤没有首发的国际米兰中场大将蒙塔里甚至唱起了非洲民谣……“埃辛不在我们阵中,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遗憾。总会有人接过埃辛的任务去取得胜利,我们做到了。”在本场比赛中进球的吉安表示。

  加纳队在本场比赛中获胜,也是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首胜。在首次落户非洲的世界杯上,加纳人还在憧憬走得更远。“小伙子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相信我们能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加纳队主帅拉杰瓦奇在赛后表示。(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