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动态

四大弱旅两场PK红牌点球黄油手 就是进得球太少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4日08:21

  两场比赛,两张红牌,两个进球。

  斯洛文尼亚1∶0战胜阿尔及利亚,加纳1∶0击败塞尔维亚。

  南非世界杯的第三个比赛日,非洲球队与东欧球队的两场对抗,以平分秋色的结局收场。但事实上,在多数时间段内,这都是两场极其雷同、极端乏味的比赛,毫无精彩可言。

  是的,两场比赛多少还进了球,但第一个要感谢阿尔及利亚门将的“黄油手”,第二个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点球。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龚灏

  阿尔及利亚0∶1斯洛文尼亚

  法国都不行,还能指望法国二队?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拿刘建宏的话说,“这场比赛的确很沉闷,节奏缓慢,两队球员似乎已经忘记了球门,倒脚、失误,再倒脚,再失误”。还好,沉闷在第72分钟时被打破,阿尔及利亚球员加扎利吃到红牌,6分钟后,斯洛文尼亚球员科伦射门,阿尔及利亚门将黄油手……短短的6分钟,看台上的齐达内眉头紧皱,眼神焦虑。出生于阿尔及利亚的法国球星,绝对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

  事实是,现在连法国队都不行,还能指望法国二队吗?阿尔及利亚曾是法国殖民地,目前的这支北非球队,23人名单中有17人出生并成长于法国,9人曾为法国青年队效力。正如齐达内关心阿尔及利亚队一样,阿尔及利亚队也很关心法国队。11打10,法国队0∶0被乌拉圭逼平后,阿尔及利亚球员耶布达很遗憾,“多梅内克拥有如此华丽的阵容,没能赢下比赛真是不可思议”。

  斯洛文尼亚赢球并非侥幸,斯洛文尼亚人口刚到200万,但他们的国家队却能在预选赛附加赛中,击退“沙皇”阿尔沙文领军的俄罗斯队,逼得“神奇教练”希丁克黯然下课。

  塞尔维亚0∶1加纳

  超级好运,裁判挽救了年轻加纳

  不要误会,阿根廷主裁判阿尔达西的执法没有多大争议。和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非常相似,第74分钟,卢科维奇因不满判罚招致红牌,9分钟后,库兹马诺维奇禁区内的明显手球送给加纳人点球,吉安一蹴而就。其实,除了1∶0的比分,加纳人的表现乏善可陈。即便在卢科维奇被罚下后,占据场上主动的,一度仍是少一人的塞尔维亚队。

  或许,你觉得加纳取胜,在乎情理:一、非洲主场优势,二、主教练拉耶瓦茨是塞尔维亚人。但真相是,加纳人也有高原反应。加纳国内平均海拔不足300米,从预选赛到年初的非洲杯,再到近期的热身赛,加纳仅在南非境内的莱索托有过一场高原比赛经验,热身赛也是选择在荷兰和英格兰进行。这也不难理解,最年轻的加纳队在比赛最后阶段,频频出现进攻犯规的场面。

  至于塞尔维亚人拉耶瓦茨,并无显赫的执教经历,2008年接手加纳队后,他并未让这支天赋异禀的球队,从整体战术上走出非洲球队普遍的低水准。更何况,现在还少了埃辛……

  有时,足球比赛只看结果。但加纳人要想再现上届世界杯杀进16强的战绩,不能总是指望好运气。

  [数字化]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阿尔及利亚队主帅萨阿丹是六支非洲球队中唯一一名非洲主教练,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南非的主教练,四名来自欧洲,一名来自巴西。

  塞尔维亚首发阵容平均身高达到1.88米,在32支球队中居首。其中,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的身高达到1.92米,而中锋日基奇的身高达到2.02米,为本届之最。

  从南斯拉夫分裂出来后,斯洛文尼亚1992年第一次参加国际赛,2000年欧洲杯出线,2平1负小组垫底。2002年世界杯出线,扎霍维奇与教练卡塔尼奇闹翻,被赶回家,此后,失落的国家队3战皆墨。时隔8年后,他们第2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这是阿尔及利亚队第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此前他们在1982年和1986年两次折戟于小组赛,这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都是在萨阿丹的带领下完成的。自从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斯坦科维奇已经第3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位代表3个不同国家——南斯拉夫、塞黑、塞尔维亚参赛的球员。

  这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0场胜利,加纳在上届世界杯赛场取得2胜2负,是非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胜率最高的球队。本场战胜塞尔维亚后,加纳队征战世界杯的胜率达到了60%,是无可质疑的世界杯非洲胜率王。

  曾4次夺得非洲国家杯冠军的加纳队2006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以23岁零352天的平均年龄成为该届大赛中最年轻的队伍。之后他们从拥有意大利、捷克与美国队的小组出线,首次参赛就打进16强,之后输给巴西队止步。本届世界杯,加纳仍是最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24.1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