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塞尔维亚VS加纳 > 塞尔维亚VS加纳动态

曾代表三个国家出战世界杯 斯坦科维奇前无古人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4日08:14

  32岁的斯坦科维奇此前曾经在1998年代表南斯拉夫、2006年代表塞黑以及本次世界杯的塞尔维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在昨日的比赛中,斯坦科维奇表现不错,在中场起到了调度的作用。

  在接受采访时,斯坦科维奇表示:“很高兴能成为第一个代表三个国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对于塞尔维亚足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

  斯坦科维奇的世界杯

  1998年,年仅20岁的斯坦科维奇作为红星队的新秀,陪着大师兄萨维切维奇和斯托伊科维奇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次演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最后杀进四强的荷兰队,两队激战90分钟,最后凭借悍将戴维斯的一记远射,荷兰2比1淘汰南斯拉夫,年轻的斯坦科维奇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

  2006年世界杯之前,塞尔维亚和黑山进行了全民公决,结果黑山独立。但塞黑队依然作为一个整体参加了世界杯。没有国家的塞黑队军心涣散,小组赛3场全输,还被阿根廷队6比1屠杀,斯坦科维奇作为当时的中场核心也无能为力。

  2010年南非世界杯,昨日的比赛中,斯坦科维奇在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的比赛中上场,就此完成一项纪录。

  相似纪录球员

  虽然斯坦科维奇的纪录难以打破,但还是有在这项纪录上和他相似的球员的。

  蒙蒂,这个有些遥远的名字,在1930年代表阿根廷夺得了世界杯亚军。随后在1934年的世界杯上,他又代表意大利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他是唯一一个代表两个国家打过世界杯决赛的球星。1983年9月9日,蒙蒂去世,享年82岁。

  普罗辛内斯茨基,在1990年世界杯上,南斯拉夫队在4比1战胜阿联酋的比赛中有进球入账。1998年6月15日,在法国世界杯小组赛克罗地亚队对牙买加队的比赛中,射入一角度极小的入球,并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代表两个国家参加世界杯并均进球的球员。

  另外,普斯卡什也曾经代表匈牙利和西班牙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撰稿 姜迪)

  为什么要搜索他?

  昨日,随着32岁的斯坦科维奇在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的比赛中上场,他完成了一个前无古人,很可能后无来者的伟业:代表三个国家在世界杯上出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