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防守反击闷战防守反击 巴拉圭向老师取经或小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8:08

  明天凌晨2:30,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将展开他们的卫冕之路,他们能否成为在世界杯改制32队后的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呢?他们首先要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先过巴拉圭这一关。

  意大利此前在热身赛表现糟糕,先是输给墨西哥,然后又被瑞士1∶1逼平。球队三条线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且核心中场皮尔洛还受了伤,此外德罗西也有轻伤。巴拉圭近两场友谊赛,逼平科特迪瓦,2∶0完胜希腊,状态相当出色。目前球队阵容完整,无论攻防都非常均衡,并不存在明显的缺陷。虽然赛前传出了前锋卡多索受伤可能退队的消息,但经过队医诊断,他出场应该不成问题。

  巴拉圭要向老师取经

  意大利以防反战术闻名于世,上届世界杯他们只丢了2个球,创造了世界杯的纪录。而巴拉圭被称为南美的意大利,球队也强调战术纪律,前米兰球星老马尔蒂尼曾执教该队,为他们注入了意大利式的防守体系。本场比赛,徒弟将向师傅发起挑战,争取青出于蓝,不过球迷或许又要经历一场闷战了。

  四年前夺冠后,意大利老化情况严重,里皮二进宫,但对球队的改造并不成功。在联合会杯,银狐主推433打法,但效果一般。于是在此后的比赛里,他一度改为4231,但球队并无合适的前腰,再加上皮尔洛受伤,因此里皮被迫重新启用433,不过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里皮变阵433,显然是想加强锋线的攻击力。不过迪纳塔莱虽然是意甲金靴,但在国家队只打进9球,在里皮心中地位还不如自己一手挖掘的佩佩,而亚昆塔与吉拉迪诺都是银狐爱将,坐稳主力应该不成问题。不过这三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尤其是吉拉迪诺,一进国家队就没有状态。但是里皮坚持放弃组织型前锋,在于他意识到现在的球队不需要卡萨诺这样的球员存在,保持反击的流畅性和进攻的高效率才是在淘汰赛中对抗强敌的关键。如果这样,意大利碰上防守型的巴拉圭,蒙托利沃便需要站出来做好皮尔洛的工作。

  在阿根廷人马蒂诺执教巴拉圭后,在强调防守的前提下,球队进攻能力大大增强。目前巴拉圭锋线人才济济。来自多特蒙德的巴里奥斯和曼城的圣克鲁斯搭档默契,替补席上还有巴尔德斯和卡多索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虽然名气可能不如意大利前锋,但实际效果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