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老马“走后门”拿到教练证 疑似被巴西人下了蛊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4日07:59

  赛场:持证上岗旗开得胜

  虽然马拉多纳重返世界杯风光无限,但实际上,他直到带队出征前,才获得了专业资格,拿到了教练证书,从严格意义上讲,在那之后,老马才算名正言顺地步入教练行列。

  “7年前,迭戈就已在协会进行了注册,但他却从未接受过教练培训,不曾上过相关课程,连远程培训都没接受过。原因很简单,以他性格来看,他是很难参加这类培训班或学习班的。”日前,阿根廷足球教练协会秘书长科科透露道。据悉,老马能在世界杯开赛前拿到教练证书,正是科科本人的决定。当有记者追问没上过教练员培训课的老马又会有怎样的成绩单时,科科同样直言不讳地表示:“迭戈登记在册的那些成绩都是象征性的。”

  听起来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但这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实。不过,别因为老马受到特殊关照拿到教练执照就瞧不起他,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当年也都是凭借各自的荣誉与贡献,在不曾上过教练课程的情况下轻易地成为冠冕堂皇的主帅,而他们在持证上岗后也都率领各自的球队赢得了太多的荣誉。

  情场:旧爱新欢冤家聚首

  除了两个女儿,马拉多纳的前妻克劳迪娅和现任女友贝罗妮卡也都前往南非观战,克劳迪娅的到来让人有些意外。克劳迪娅虽然已经和老马离婚,但马拉多纳把自己所有的商务大权都交给了她,现在是他的全权商务代表。以往,克劳迪娅也曾以前妻身份陪老马到博卡的糖果盒球场看球,贝罗妮卡则出现在河床的纪念体育场观看老马指挥的世界杯预选赛,可两个女人从没有在同一个场合出现过。这次,她们却一同来到了南非,新欢旧爱同来观战,是助威还是添乱,看来阿根廷的战事更有看头了。

  形象:女儿建议穿西服

  马拉多纳曾4度参加世界杯、率阿根廷队在1986年夺冠,今年以总教练身份重返世界杯,无论在场内场外都成为焦点。他此行不仅带来了阿根廷队,还带来了阵容庞大的亲友团,两个女儿达尔玛和詹尼娅先后抵达南非,为他打点在赛场上的新形象。

  据了解,达尔玛在见到老爸后就提出建议,要求他更加注重个人形象,“我们姐妹俩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爸爸在教练席上应该穿西服”。此外,马拉多纳最近改变形象留起了络腮胡子,达尔玛在这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并不要求爸爸把胡子刮掉,因为之前他在和狗玩闹时被咬伤了下巴,那里留下了伤疤,留胡子可以遮住。不过我希望他把胡子都染成黑色”。

  被巴西人下了蛊?

  老马赛前险遇刺

  信息时报讯 南非警方日前公布了一起针对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袭击事件。据悉,在阿根廷队的训练日,数十名球迷来到阿根廷队驻地,利用安保人员疏忽,冲入驻地内部,几名疯狂的球迷跳过围墙向马拉多纳奔去,其中一人高喊:“马拉多纳,我要杀了你!”刺杀者当场被警方制服,一名警察受伤。

  老马遇袭很“淡定”

  警方透露,在疯狂球迷冲入时,马拉多纳并没有躲避,他也许被这种局面所震惊。不过,南非警察还是非常有战斗力的,他们随即制服了这些疯狂的球迷,将一些阿根廷队的拥趸和那个“要杀了马拉多纳”的疯狂男子押上警车,透露消息的这位警官在追捕行动中受了轻伤。

  马拉多纳在球迷当中有很高的地位,但也有不少敌人。其实,马拉多纳也不是第一次遭袭了,在2008年11月,当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到苏格兰比赛的时候,一名英格兰球迷也曾在汉普顿公园球场里伺机刺杀他。目前,南非警方加强了戒备,对于任何企图闯入阿根廷队驻地或者赛前驻扎酒店的球迷,都立即予以逮捕。

  阿根廷队被“下咒”

  巧的是,日前有媒体披露,在巴西各大商店,一款名为“诅咒娃娃”的商品正在热卖。这种“诅咒娃娃”居然都穿着阿根廷队球衣。传闻在这个小布偶身上写上你仇恨的人的名字,然后用针扎它,就能借此进行诅咒。当然,这样的做法毫无任何科学根据,实际上对你仇恨的人产生不了任何影响。但巴西商家看准商机,让“诅咒娃娃”在巴西热卖。但是,为什么这种“诅咒娃娃”千篇一律地穿着阿根廷队球衣?看来巴西球迷对他们的小组赛对手不甚关注,反而十分在意阿根廷队的一举一动,老马赛前遇到险情,恐怕就要被不少迷信的人解释为“诅咒娃娃”的作用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