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傲慢与偏见”之世界杯版 暴发户遇上没落贵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14日07:33

  英美大战无非是美国队敲到了期待已久的“强队鉴定章”,而英格兰人依旧认为自己才是足球贵族。

  跩

  这下英格兰把我们当回事了吧

  体育版面里根本没有“soccer(足球)”一栏的《纽约时报》,为这一场比赛炒作了整整一周,“对美国来说,对英格兰的比赛,意义远远超越了一场球赛。它是衡量的标尺,站在足球贵族面前,尤其是英格兰,这里只有一个问题:美国足球能比上他们吗?”

  是这么回事,美国人就是拿着一份开好的证明,去找现代足球发明专利拥有者英格兰敲个图章,证明内容是:“经权威部门认证,美国人也会踢球。”

  既然是找人盖章,就是矮人一头。美国人的证明材料够丰富了,世界排名第14,联合会杯打到决赛会面巴西;球迷的气儿也粗了,英美大战前两天,《纽约时报》登出民意测验,认为美国能战胜英格兰的竟占68%。那个时候如果你看到这个结果,除了羡慕人家确实有这实力,恐怕也不免会鄙视美国人的自我膨胀——你是不是想说三个字:暴发户。

  强大的美国足球有底蕴吗?这是全世界对美国足球的偏见。但美国足协主席苏拉迪不得不承认:“英格兰队1966年夺冠之后,美国人才开始认真看待足球。”他们太需要强队鉴定章了。

  格林的黄油手一抖,图章盖下。这章盖得不太清楚,有人并不太满意,比如小威就在微博上说:“我怎么觉得这更像个乌龙球?”但绝大多数美国人完全无视这个只会打网球的家伙,关起门来享受着自己的“轰趴(home party,家庭聚会)”。“相对揭幕战开场的85000名观众,这场球的上座数38646是个小数目;相对于南非大陆举办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这场球的社会意义也没那么伟大;但这场球对我们自己来说,意味深远。”《纽约时报》继续用文字营造着自我陶醉。

  “这下英格兰把美国当回事了吗?”本来,这个开放式的结尾不错,谁知道下面竟还有一句:“当然。”

  盖到了章,还是这素质。三代才能出贵族,真理啊。

  本版撰稿 记者 楼栋

  关于《傲慢与偏见》,英国人和美国人都能说上话,小说原著是英国人写的,电影却最早被美国人拿去翻拍。还别说,这部1940年出品的黑白电影评分还不低。美国人对自己从未体验过的英国贵族与平民之间的“傲慢与偏见”拿捏得挺准。

  几十年来,《傲慢与偏见》不断被演绎、翻拍,但是在2010年最新借题重拍的世界杯版本中,英国人与美国人这对足坛贵族和平民,是没机会和原著中的达西与伊丽莎白一样完成和解了。

  英格兰永恒的世界杯规律

  1被热捧;

  2遭遇一支以往战争中的

  敌国球队;

  3开始抱怨运气不好;

  4被裁判欺负;

  5被淘汰;

  6恢复平静;

  7找到替罪羊;

  8进入下一届世界杯了。

  我输过的球比你踢过的还多

  这场球激活了一个60年前的老段子:1950年世界杯,美国1∶0击败英格兰,英国媒体竟想当然地以为是前方电报发错了,擅自改成英格兰10∶1获胜登了出去。也许是对傲慢的英国媒体的报复,《纽约时报》评论员展开遐想:“今天英国的小报会用怎样尖酸刻薄的语句描述失败呢?”

  英国“小报”《太阳报》被点击最多的两篇文章是:《兰帕德力挺格林》《卡佩罗说:我们会更好》。尖酸?刻薄?郁闷却并没有惊慌失措,这是昨天英格兰队和英国媒体的整体表现。反衬出美国媒体心理过于阴暗了。

  足球贵族是什么样子,要让真正的贵族来教。

  1966年世界杯帮助英格兰捧杯的博比·查尔顿爵士在《每日邮报》的专栏中写道:“我不常从1966年的视角出发谈比赛,但是那能为我们的年轻读者提供可靠的慰藉。那次作为东道主,我们在揭幕战0∶0被匈牙利逼平,我感觉那是国家灾难,但之后我们调整了过来。我不是说这支英格兰队也能捧杯,但我绝对看好他们在南非的前景。”

  经历了不可原谅的失误,但平局不是不可接受的,拿到1分的英格兰人很清楚,所有人更乐意从好的方面去看问题。退一万步说,即使是失败,有底蕴有内涵的英格兰人又至于怎样呢?从1966年之后的44年,每四年一次,英格兰都要经历一次不可避免的失败,《每日电讯报》这次搞的民意测验,又有78%的人准备好接受出局的命运了,就算“黄油手”门将,在英格兰也不是新节目了,希曼、罗宾逊、卡森……

  输都输成习惯的英格兰人怎么还傲慢得起来?要是美国球迷这么问,必然被英格兰人一句话秒杀:“爷在世界杯输的球都比你们在世界杯踢过的球多!”

  中国球迷飘过。

  出自英国名记西蒙·库珀,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曾供职于《卫报》、《观察家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