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美国 > 英格兰VS美国动态

细数英格兰黄油手历史轨迹 格林并非一人在战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4日07:09

  格林!伟大的英格兰守门员!他继承了英格兰门将的光荣传统!希曼、罗宾逊、詹姆斯、卡森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皮球顺着前辈的轨迹理所当然的滚进球门……

  Green

  表演时间:2010年6月13日 表演舞台: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

  格林“助攻”邓普西破门

  与美国一役赛至40分钟,邓普西在中路拿球后面对杰拉德的紧逼,左转右晃好不容易绕过英格兰队长之后,邓普西已是强弩之末,在25码处的右脚射门没有什么力量、角度也正,这本不是一次好机会,但格林却将它转换成了一个进球。

  从慢动作来看,邓普西的皮球在低空运行中到小禁区前有一次触地,而格林扑救时也早早摆好了守门员的标准姿势,下蹲向前伸开双臂,等待皮球滚入双臂和胸部构成的三角区。但是格林自信的姿势却与皮球的滚动轨迹差了一两个拳头的距离,邓普西的来球砸到了格林的右手外侧,低级失误就此酿成。

  格林陷入了英格兰媒体的口诛笔伐中。《每日电讯报》说:“深夜的酒店房间中,格林一定预想了所有可能出现的场景,然而最糟糕的出现了。今晨他一定不想起床。”美国媒体则“欢呼”该把格林的失误永久载入史册。

  在德国世界杯前英格兰与白俄罗斯的热身赛中,格林也有过低级失误,当时在开一个球门球时,格林不知什么原因把球开给了对方前锋,更离奇的是,他开球瞬间还把自己弄残了,因此作别德国世界杯。

  James

  表演时间:2004年9月6日 表演舞台: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

  詹姆斯见证角球得分

  在格林失误酿成苦果后,英格兰队中的老资格门将,同样也是入选卡佩罗阵容的门将詹姆斯站出来激励他的同伴。“守门员位置出现失误时有发生,但格林在下半场也做出了一次精彩扑救。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需要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詹姆斯看似深明大义,实际上他是英格兰历史上的“黄油手”之一。

  在2004年9月6日英格兰参加德国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中,三狮军团客场挑战奥地利,英格兰在前65分钟依靠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进球以2比0领先,几乎所有随队远征的英格兰球迷都坚信胜利到手。就在杰拉德进球后仅6分钟,主队获得22米外的任意球机会,刚刚上场的科尔曼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后,詹姆斯毫无反应,皮球从他腿边进入球门。两分钟后奥地利卷土重来,皮球打在解围的特里身上稍稍变线,失神的詹姆斯再次将皮球漏过。

  回到2003年欧洲杯预选赛,詹姆斯还被斯洛伐克羞辱过,当时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直接得分,赛后他解释当皮球过来时他原本以为门前的队友能帮他解围。自此以后,詹姆斯就再也没能在重大比赛中站起来过,他也得到了媒体赐予的外号,“传说中的吸血鬼”。

  Seaman

  表演时间:2002年6月21日 表演舞台:韩日世界杯小组赛

  希曼成就小罗天外飞仙

  2002年6月21日,韩日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与巴西狭路相逢,比赛中,巴西获得一个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机会,这个位置想直接攻门难度很大,况且主罚任意球的小罗还是右脚。

  当小罗开出任意球后,当时为三狮军团守门的希曼判断出现失误,他本想出击截击小罗的传中球,但是突然发现皮球直奔球门后角而来。希曼猝不及防,尽管快速后退中奋力后仰救球,但仍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落入网窝。最终英格兰也因这个失球1比2被最后的冠军巴西淘汰出局。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希曼赛后在队长贝克汉姆肩头痛哭流涕,无奈接受这样耻辱般的方式离开世界杯,两年后希曼选择退役。

  然而球迷和媒体对希曼的羞辱还没有就此结束,2006年希曼涉足娱乐圈,参加某电视台策划的男女明星配对的《冰上之舞》节目,且还有一番风姿,媒体挖苦:“希曼去当守门员简直就是他人生的‘杯具’,他早就应该在冰上拓展自己的事业。”还有球迷感慨:“要是希曼的身手能像冰刀一般犀利……”

  Robinson

  表演时间:2006年10月12日 表演舞台:2008欧洲杯预选赛

  罗宾逊大脚开球踢空气

  2006年10月12日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前往萨格勒布挑战克罗地亚。

  比赛中,加里·内维尔将球回传给门将罗宾逊,搞笑的一幕发生了,罗宾逊拉开架势试图大脚开球,但皮球却在他将要踢中的一瞬间跳了一下,可怜的英格兰门将奋力的一脚只能踢向了空气,而皮球则从他胯下滚进了大门。随后罗宾逊奋力的回追扑救只是为这样的一个场面增加了滑稽的成分。起身后罗宾逊只能幽怨的看着草坪。

  罗宾逊在2006年的另一个事件是德国世界杯时,英格兰在8强争夺赛中不敌葡萄牙,该场比赛是依靠点球分出胜负,而为英格兰守门的正是罗宾逊,他只救出了一球,最终英格兰不敌葡萄牙出局。

  罗宾逊尽管被认为是英格兰的“恶梦”,但在另一个“恶梦”福斯特面前,罗宾逊还不算逊。2007年罗宾逊在热刺效力时,3月17日主场对沃特福德的比赛中,他在已方禁区外大脚开出的任意球直飞对方球门,皮球越过出击判断错误的福斯特的头顶进入球门。因为这个神奇的进球,英格兰媒体曾建议罗宾逊改打前锋。

  Carson

  表演时间:2007年11月22日 表演舞台:2008欧洲杯预选赛

  卡森一掌击倒麦克拉伦

  2007年11月22日,欧洲杯预选赛,这一次英格兰回到主场迎战克罗地亚,如能取胜,英格兰将顺利挺进次年欧洲杯决赛圈。时任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派上年轻门将卡森,噩梦依旧不可避免的降临。

  比赛开场第8分钟,克罗地亚球员尼科·克拉尼察在距球门35米外远射攻门,卡森未能预料到皮球的下坠轨迹,球在卡森面前弹起,结果他只能用手将球挡入球门。本场比赛英格兰2比3失利,翌日,麦克拉伦被解雇,英格兰体育评论员批评麦帅太过冒险,卡森应该对英格兰的第一个失球负全部责任。

  在那场欧洲杯预选赛前,卡森对媒体还有一句名言:“麦克拉伦派我出场的可能性还不如克莱门斯(英格兰名宿、时任英格兰门将教练)。”就是这句话“激发”了麦克拉伦给卡森一次机会,但却葬送了自己的前途。

  卡森在英格兰U21代表队中确实有一些名声,2007年卡森最后一场U21赛事是1/4决赛对阵荷兰,双方1比1战平进入点球,卡森在16个点球中扑到一球,虽自己也射入一球,但英格兰队最终仍以12比13输给荷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